close
  收到了一封來信,五專的好友向大家坦白,她是女同性戀。

  雖然只是簡短的幾句話,不知怎的我的眼眶卻熱了起來,我不
清楚她確認自己的性向多久了,我不清楚她什麼狀況下決定說出口
,甚至不清楚她在我們面前得隱忍著不說有多麼辛苦,一想到這些
,頓時為了她的勇氣而感動,也為了過去幾年來我未曾多去在意她
的情感走向而有些愧疚。

  她的情感自好些年前結束一段感情後,持續空白,我只清楚她
常是一個人來去,有不錯的工作也很善待自己,提起感情,她不置
可否往往不提太多,朋友想為她介紹對象也遭她拒絕,我則是覺得
如果她選擇一個人過日子而且能夠獲得快樂,是否擁有愛情是她可
以決定的,她若沒有需要,自己過得快樂最重要,一個人也確實沒
有什麼不好,只要清楚自己做的決定便好,我這麼告訴她,也常掛
在嘴邊,自己決定自己的路,快樂就好。

  看見那封信後,很想做的一件事便是給她一個擁抱,告訴她我
支持她的決定,也許這樣的路途不好走,可我相信她一定可以擁有
幸福,也想聽聽她的故事與感受,更想罵罵她這有什麼不好說的?

  我們認識那麼多年了,卻在這一刻覺得陌生,心裡頭有莫名的
感觸,但卻覺得鬆一口氣,能看見她快樂真是再好也不過的事,只
要她身旁的是可以與她一起往前的人,就好,這比什麼都重要。

  祝妳幸福,我親愛的朋友,對妳而言這是相當重要的選擇,未
來還有一大段路要走,加油:)

************ 後續分隔線 ************

  有朋友說總覺得不太像她本人的語氣,不過E-mail address是
她的沒有錯,說著應該先確定是不是真是她發的信,這麼一說也覺
得應該確認,只是,若是被盜用或惡作劇,說人家是同性戀有什麼
意義?這才想起,她先前有說在和一個白人交往,那又是怎麼一回
事?

  然後,我被指派了去做確認的工作,不管是不是烏龍,反正實
際上她幸福最重要,最後證明,那不是她本人發的信,她不是蕾絲
邊,現在也和白人男友Victor平穩交往中,下回聚會要讓她好好
講給我們聽這到底怎麼一回事。

  事實證明,我白感動一場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