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式的名稱應為「貝斯三天皇B3台北演唱會B3 Bass Virtuosity
Taipei Concert」,我們觀賞的是星期六(8/19)的場次。

  托小莫的福,有機會觀賞這場演唱會,不過總覺得應該說演奏
會來得更恰當,演唱的部分佔表演比例來看較少。

  貝斯三天皇指的是Stu Hamm、Billy Sheehan和Jeff Berlin,
我對他們的個人了解可以說是零,是完全的門外漢,這回只能說是
看熱鬧,此次演唱會在內湖的自由廣場大樓國際演藝廳演出,六點
半左右入場,我們坐在搖滾區,雖說是搖滾區可依舊是坐著的,但
坐在舞台前的第三排,可以說是近距離感受。

  一開始是台灣有名的電貝手邱培榮及Delta On The Mail Street
樂團做暖場,約表演了半個小時,輕快的樂風讓人感覺頗為放鬆,
之後三人接序單獨上場,最後才合奏,中外比較起來表演風格不太
相同,國內的感覺比較拘謹些,國外樂手則感覺比較放得開,真的
像在「玩」,頓時氣氛也熱烈起來。

  三人輪番上陣,看見不同的演奏方式,快速輪撥、以大拇指快
速撥弦和點弦,技巧各異但都讓人眼花撩亂,看他們演奏像吃飯喝
水一樣輕鬆愉快的模樣,一邊按著弦還一邊想開啤酒喝,真讓人驚
嘆,又或拿電貝斯當電吉他似的演奏,還有左右手按撥弦變成合奏
,在場的每個人都拍手歡呼著,氣氛相常HIGH,一般都覺得貝斯是
陪襯吉他的,可這會貝斯成了主角,一樣讓人感覺精彩。

  合奏的電吉他手和鼓手也相當厲害的,電吉他手的技巧很棒,
推弦點弦也相當精準迅速,鼓手的鼓聲輕重快慢也非常準確,整場
表演展現出每個人的特點,沒有所謂的「陪襯」,我雖是門外漢但
也感受得到他們的厲害,最後合奏時還演唱歌曲,歌喉也都相當不
錯呢,三個電貝斯手果然都是大師級人物,全場為之瘋狂。

  之後散場還遇到先前畢業的研究生,應驗了我開場前的直覺,
那時我說著總覺得會遇見什麼人,但場子裡也不過五六百人,加上
地點還頗偏遠,想想可能性不高,可是散場後竟真的遇見了認識的
人,我也滿訝異的,只能說台北太小囉,處處有熟面孔^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