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和我聊起了這個問題,「好友告白之後該怎麼辦?」

  她說著上星期和一個認識了很多年的朋友密集見面,是因為她
有要事要去其他縣市,但在當地沒交通工具,所以拜託朋友當地陪
,結果前兩天,朋友就向她告白了……

  她很確定朋友之前有很喜歡的女生,但那個女生應該是表示拒
絕了,她並不十分清楚,不過,她一直把他當成相當重要的朋友,
也透過他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因為她最早先認識他,所以
當然跟他的交情是最好的,但現在發生這種事,該怎麼面對他?

  她說遇見這樣的情況並不是第一次,可是是第一次真的不想失
去朋友啊!該怎麼反應比較好呢?

  面對這樣的狀況,你們會怎麼處理呢?

  以下是我的回應。

  我先說說自己的看法,如果我現在遇見了這樣的狀況,我會明
確地表達出自己的想法,不會逃避回答問題,因為逃避會使狀況更
糟,我會先謝謝他,然後告知我的回答,但看這個狀況,一定是非
得明確說出口自己無法接受他的感情的。

  既然是好友,一定可以明白且理解我的決定,更因為我在意這
段友情,所以我會認真且明白地告訴他我的想法,也必須坦然面對
他,當然,我會告訴他我珍惜這段友情,只是我也會做好心理準備
,也許有時候事情沒辦法兩全其美,因為牽扯到「感情」,自己雖
不想失去朋友,但對方也許並不是如此。

  若是因為妳拒絕他的情感,他翻臉不認人,那我想,也許這樣
的人也並不適合再繼續做朋友,因為他無法接受事實,不管妳有多
友好也沒有用,更有可能妳的友好反而造成他的誤會。

  可是我想,會選擇告白必然自己也做好了心理準備,認識了這
麼久,也應該對彼此有些了解,所以,坦誠地告訴他反而是最好的
方式,我會告訴他我無法接受他的感情,告知原因,也謝謝他對我
的付出,可是我只能說抱歉,我珍惜是彼此的友情而不是愛情,但
我不會問「我們能不能繼續做朋友」,因為這麼問很殘酷,想繼續
當朋友是我的決定,但未必是他的,他也未必能承受,當不成朋友
真的很可惜,可是我也不能勉強對方。

  所以,我只會告訴他,我依舊會把他當朋友,也希望兩個人還
是朋友,有事情依舊可以找我聊,但之後,我不會先主動聯繫,也
不會去安慰他的失戀,問他好點沒諸如此類的事,他如果可以接受
我的決定,也接受兩個人還是朋友,他會主動聯絡的,我還是會以
朋友的態度對待他,不會再去提先前那件事,只要保有我的立場和
態度,相信對方自己也會拿捏好分寸的,因為如果他無法平靜自己
,一定也會弄擰了友誼,我想認識了好一陣子,不想失去友誼的也
不會只有自己。

  如果用說的真說不出口,用寫信的也可以表達,但唯一不能改
變的便是坦白,以坦誠的態度面對他,讓他知道妳認真看待這件事
,而不是敷衍他的心意,我想,他可以理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