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美國的天空,7月26日天氣晴。

  今日中午自餐廳用餐完後,返回辦公室的路途,我看見遊學團
的學生混雜在隊伍中一同往學生餐廳走去,一路唱著歌又或呼口號
,我看見幾個熟悉的身影,可穿著制服的他們感覺真有點不同,說
不上是彆扭或其他,可表情不太相同,也的確較有距離,我也不可
能隨意出口呼喊破壞了秩序,默默地目送他們離開。

  開學時總是有勞動工作,打掃環境、拔草等,下午佈置校慶學
術成果展後,走過校園的迴廊,我遇著了幾個學生正在掃地,經過
時向他們揮手打招呼,想靠上前去多聊個幾句,又怕害他們捱罵,
我也得趕回辦公室裡,想了想便匆匆離去。

  這幾天,偶爾我會看著天空,可灰濛濛的一片什麼也看不見,
台灣的悶熱天氣讓我想起了美國的一片藍天,與乾躁的氣候,今日
又看見了穿著制服的他們,頓時覺得時間奔走迅速,總覺得才在那
兒玩樂嬉笑,這會大家都得肅起表情,還真有些不能適應。

  前些日子Becky 和Sam 來找我,可不知怎的,在辦公室裡說話
怎麼都感覺不自在,並不是因為有主管在,我想是因為地點的關係
,頓時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像在美國可以隨意談天,希望有機
會聚餐時會好一些。

  回家時天空依舊灰色一片,家旁的工地施工漫天煙塵讓我得摀
著口鼻迅速離開,我突然想起二個星期前,地球的另一端,我熟悉
的乾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