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中國時報的E3版面看見一篇吸引我的標題,「街貓結紮運
動在台灣-照顧我們的街貓朋友」,我看見了TNR運動,整篇
閱讀下來,讓人覺得有種溫暖在心上,那是需要耐心及愛心的工
作,獲得的回報就是有固定的街貓和自己做朋友,沒有辦法養貓
,或許可以考量一下自己的能力時間,看看能不能讓家附近的街
貓們也有自己小貓花園或貓巷。

TNR是英文Trap(捕捉)、Neuter(結紮)和Release (放養)的縮
寫,即街貓結紮運動,有一些相關的前置作業和後續追蹤,目的
是給予街貓一個健康、乾淨且固定的生活空間,得以控制街貓的
數量,讓街貓和住所的人類們和平共處。

在版面上看見TNR守則及相關的案例介紹,我想到師大的極簡
咖啡,我不清楚老闆娘是否知道這樣的運動,又或是自己的愛心
使然,她做著類似的事情,只是據點在她的店門口與店裡,那裡
的每隻貓自由來去,是街貓,也是店貓,我們總訝異著為什麼牠
們都會回到店裡,店裡就像牠們的家似的,或坐或臥,或是躺著
打滾著,而且每一隻貓都乾淨有結紮,性格也親人,那便是我愛
去的原因。

而TNR運動是由「台灣認養地圖」推廣的,在那之中也看見很
多街貓的小故事,以及剛出生小小貓的認養資訊,很幸運的是我
先前撿到的三隻小小貓透過網路的文章及朋友圈,有獲得了一些
回應,但是目前還未做最後的決定,因為希望小小貓可以得到最
好的照顧與最適切的環境,但看見這樣溫馨的街頭運動,讓我喜
歡這社會總有這樣子小小不為人知的善良讓人感動,對於小動物
付出關愛與伸出援手也是種愛心的表現,當然,我們對動物表達
出愛心,也別忘了對周遭生活中較辛苦的人們表示善意。

「台灣認養地圖」網址:
http://www.meetpets.idv.tw/phparticle/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