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兩人交往多日有程度上的默契與了解,面對同一件事情的
想法仍舊多少會有出入,因為立場不同、出發點不同,所以下的註
解不相同,甚至自行認定對方的念頭,有時這些誤差都會是雙方產
生磨擦的原因。

  以自身情況來舉例,交往過程中我偶有得脫離原有生活的行程
,大多都是連繫不易的事項,比如入闈場工作得切斷對外通訊,又
或出國,不管是數日又或數星期不便,就算覺得無法見面會想念,
但因為是自己想做的事,所以還是決定去做,告知男友後也都獲得
支持與協助。

  就我自己的想法認為,在目前各自生活還未組成家庭的狀況下
,這類隻身行事得暫離伴侶的情況,以自己下定決心為首要,千萬
不要拿另一半不允許當做理由,以免日後自己悔恨引發紛爭,自己
的人生由自己負責,只視當時的狀態再調整出雙方有共識的做法,
我希望能獲得支持,換個角度,我也想支持對方做他想做的事。

  其實他也是這麼想的,可昨天一聊起,發現我自己又為他的行
為多下了解釋,我提起平時兩人見面的時間已經不多,我決定去做
想做的事情時勢必會更減少碰面機會,所以問他,是因為他無法陪
伴我,所以覺得讓我做想做的事,一方面可以充實我的時間,一方
面他也不會因為無法陪我而覺得愧疚?

  沒想到這麼講惹來他連聲說我冤枉他,帶著點誇張的口氣讓我
失笑,不過也才明白有時還是會錯把自己的想法投射在他身上,他
支持我,是因為那是我想做的事,就像經營各自的興趣,那不是非
一起做不可的事,很多事比如工作也只能由自己處理,所以讓我開
心、無後顧之憂地去做,之後兩個人再分享當中的樂趣或成果就好
,而不是因為聽見我有想做的事,所以他懷著想省事也少點虧欠的
心態給予支持。

  因為那是我想做的事,並不是他想省事。

  我笑了出聲,這倒提醒自己,我似乎覺得他「應該」要為了他
的忙碌而對我感到抱歉,所以「應該」讓我去做想做的事,好像很
理所當然似的,才會自以為他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但回歸初衷,
我們也只是想讓彼此做自己,而無關想藉著支持對方的做法來抹去
一些埋怨或是無奈。

  同樣是表達支持,但涵意不同,要不要做一件事由自己決定,
而決定支持對方也不該當成為了達成目的的方法,不要拿自己的想
法當成對方的,以免簡單反而成了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