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集除了不能錯過的首爾之旅外,我還另有喜歡的橋段。首
爾之旅前,趙國加入政和黨,去見過BB並正式宣告「我選擇辛苦點
的路,請你不要介入我的人生」後,畫面一轉,就見趙國為美來下
廚,這裡我很喜歡趙國在美來提及以往叫客房服務送義大利麵時,
他回想後露出微笑,轉頭對美來說的話與表情。

  那時候,美來在趙國眼裡是個莫名其妙又很會吃的女金剛,搞
不清楚她到底是聰明或愚蠢,卻沒想到從那時起,不知不覺間他竟
被美來牽著跑,改變了他後續的人生道路。

「表面裝得好像很好欺負、很笨的樣子,卻像個狐狸精一樣,把人
家的魂全都勾走了。」


「這可就是GOLD MISS的經驗了。」(美來很得意哩)


  趙國斜睨著美來,輕嘖了一聲好像埋怨似的,可卻是帶著笑意
,有種「當初真不該小看妳這個女人,現在居然為妳神魂顛倒,實
在拿妳沒辦法」的寵溺。

  這真是讓人好心動的表情呀,對我而言,這是把一個女人往心
裡疼的表現,代表在這個男人心裡,妳是特別的,對別人他也許會
嚴聲厲氣,但在妳面前,他就是氣也氣不得,罵妳又沒什麼力道,
說到底的總是為妳擔心,拿妳沒輒時只好由著妳,妳在他心裡的位
置無人能取代。

  之後,到首爾旅行,雖然帶著一群小朋友電燈泡,但氣氛好快
樂,美來在騎馬場嗲著聲音說著想騎馬,還故意搔首弄姿惹得趙國
大笑,孩子氣的舉動在情人眼裡都很有趣,趙國還以自身經驗教兒
子趙朗要小心「奇怪的女生」,哈哈。

  而美來跟著小朋友作畫,畫出了「親親後嘴巴腫起來」的厚唇
趙國,害羞遮著臉的撒嬌態度怎麼看怎麼可愛,他也附和做出厚唇
表情的樣子,真是很有默契的反應,不過,不怕教壞小朋友呀

美來的,我的國。

是親嘴後腫起來的啦~旁邊那個厚唇真人版也太好笑了~


  後來,當美來想為趙國在首爾找房子時,為了不讓美來難受與
失望,趙國於是騙她守仁早為自己找了房子,他知道美來的用心,
我想也感動在心裡,只是他無法說出真相,他只想讓美來快樂,所
以轉移話題,帶她去逛百貨公司,美來顯得好雀躍。

耍酷(寶)情侶


  逛到了鞋店,美來表示想買情侶運動鞋,談戀愛時,情侶們常
會買一對、或相同的東西一起使用,彷彿兩人是生命共同體,美來
也一樣,在仁州市,她和趙國沒有辦法公開戀情,可是,她還是想
買點什麼東西來紀念,趙國雖然一開始覺得幼稚,但他知道美來不
過是想像一般情侶一樣,談個光明正大、簡簡單單的戀情,所以最
後順著她的意,買了情侶運動鞋。

又是一副很寵溺的表情,「好吧,想買鞋,那就買吧。」


  他幫美來穿鞋的舉動,我總會聯想到王子幫灰姑娘套上玻璃鞋
的情節,美來套上了趙國專屬的玻璃鞋,是他生命裡唯一的公主、
唯一想要的伴侶。

美來有點害羞但也很開心吧,很意外趙國會這麼做。


  買鞋後,兩人漫步在街頭,美來達成了願望相當開心,以往,
都是趙國伸出手來要她牽,這回,換美來主動伸出手讓趙國牽,他
見狀微笑,一把將她拉進懷裡,兩人無所顧忌,就像街頭常見的情
侶般擁抱、散步與親吻,畫面很美。

美來像個小朋友似的踩著輕快的腳步,一直看著兩人腳上的鞋。

可以不怕別人的眼光,在大街上擁抱。

可以不怕被別人指指點點,互相一吻表現感情。


  到了晚上,美來拉著趙國到以前去過的高樓,彷照她就任市長
的模式,望著首爾的夜景,讓趙國畫當選議員的藍圖,美來原本預
期聽見趙國有很多理想、目標,有許多想要做的計畫,可是,他沉
默了許久,神色黯然。

試著畫一副屬於國會議員趙國的藍圖。

「我,為了能考上我想去的大學、為了能拿第一、為了通過考試、
為了當上國會議員,比別人睡得少,比別人玩得少,所以才走到今
天這一步,可是,我沒有藍圖,已經當上了國會議員,就要為了當
上總統而……因為國會議員之後,當然就是總統,是啊,當然……
對不起,作為國會議員要做些什麼,什麼都沒有。」



  趙國這番話,道盡以往他為了往上爬,做了多少的犧牲與努力
,都只為了想要獲得的目標、想要到達的地位,因為,以往他一直
是跟隨著父親的腳步,爬得越高,才能獲得父親的認同,所以,他
認為自己「必須」要爬到那樣的位置,一切那麼地理所當然,也未
曾細想過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這些,或喜歡這些,更不曾去想,身
處於那些位置時所應該要有的政治理念、責任。

  他過往的人生不由得他畫藍圖、不由得他作夢,只能努力地要
求自己達到父親的要求、期許,因為想被父親認可。當趙國開始走
自己的路,美來問著他的夢想,他這才發現,他教導美來該如何畫
藍圖,可對於自己到底該做些什麼卻一無所知,以往的人生,所做
的事都為了追尋思慕的父親,他沒有「自己」。

  他以前到底都過著什麼樣辛苦的日子呢?聽見趙國沉重哀傷的
訴說,美來為他心疼,可是,她知道那段日子都不必再提了,一切
都會過去的,因為,從現在起,有她在趙國身邊,美來只想讓他知
道,「不要緊的,我會陪伴著你」,以前沒畫過藍圖,那有什麼關
係呢?從現在開始學著畫起也不慢,因為,她會當趙國的客服小姐
,隨時當他的家教,美來像解語花一般的溫柔笑著,握著趙國的手
,給予溫暖與支持,撫慰了他的心,趙國笑了笑,憐愛也感動地擁
抱著美來。

美麗客服在線上隨時待命

我會牽著你的手,支持你,陪在你身邊。

兩個人好像擁有了這片夜景,以後,一起畫藍圖。


  最後這段,我很喜歡美來不多提的貼心,趙國的過往想必經歷
很多不愉快的事,她雖然未必清楚,可也知道多問又多讓趙國心傷
,那,就這樣吧,她不好奇地追問,而是貼心地接收那些她並不明
白的過往,美來的愛,填補了趙國空洞的心,讓他感受到「被愛」
,也讓他明白,從此以後,他不孤單。

  因為被對方所愛,所以更願意付出自己的愛,也因為愛對方,
所以珍惜自己被愛的時刻,趙國與美來在愛與被愛間,都是最契合
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