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第一次萌生了要換一種方式生活的念頭,開始以「真心」
面對一切,可讓他拿出真心來的女人卻無法留在自己身邊,他雖然
心傷,但也明白想改變一切不能光是嘴上說說,唯有自己真的當選
了國會議員,才有能力保護美來、對抗BB。

  時間來到國會議員投票當日,美來當然不忘去投票,也在電視
機前關切投票結果,當趙國確認已經當選時,除了開心自己當選外
,我想更開心的是,他終於可以向美來證明「我有能力保護妳」,
讓她知道自己不想放棄這段感情,只是,該怎麼樣才能見到避著他
的美來?才能確定她是不是也和自己想的一樣?所以說,和女友的
朋友們打好關係也是很重要的,才有為自己製造機會的可能,否則
美來怎麼會被騙去送外賣?

  當美來到了訂外賣的地點,一回頭看見開門的人是趙國,她愣
在原地,「怎麼會有妳這種女人,嗓門那麼大,想把附近的旺財、
大黃、小強都吵醒嗎?」趙國用以往慣有的方式笑虧美來,想以輕
鬆的方式化解兩人之間的距離,我想,也是想探探美來的態度。

怎麼會有妳這種女人,嗓門那麼大,想把附近的旺財、大黃、小強
都吵醒嗎?

美來心裡應該很掙扎,只能強裝若無其事。


  「我想我們兩個人開個PARTY慶祝一下,所以借來了這個地方。
」美來沉默不作聲,可其實我們都明白,她當然還關心趙國,可是
,目前他們無法在一起,她得強持鎮靜,雖然眼睛已經閃著淚光,
仍試圖保持面無表情,想讓趙國知難而退。

  「我當選了。」趙國笑,「我看到了,麻煩您,一萬三千塊。
」她平淡說著。

  「妳不恭喜我嗎?」趙國忽略美來刻意的疏遠。「恭喜您,一
共一萬三千塊。」美來僵硬地覆述,看得出來她強撐不了太久,也
怕自己真正的心意被趙國看穿了,很簡短的回覆,並且轉移話題。

  「不能賒帳嗎?」趙國一直想以話語表示彼此的親近,以我們
之間的關係,不能賒帳嗎?「不可以」、「讓我賒一回吧」、「不
行」,一來一往間,美來的拒絕迅速又直接,「不然這錢,您就直
接送到店里去吧」。再繼續下去,美來應該也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
緒,她當然想看見趙國,但現在不應該和他碰面,該趕緊停住話題
離開。

  好不容易見到她了,趙國當然不能放棄這個機會,伸手抓住了
美來,希望她不要走,可美來掙開了他的手,沒有回頭,趙國追了
上去,一把抱住她,這麼貼近的彼此,兩個人都顯得有些激動,看
得出美來的心防開始動搖。

挽回攻勢一:抓住她的手,不讓她走!

挽回攻勢二:抓不住她,那就緊緊地抱住她吧!


  「我想找個辦法見見妳,想了一整夜,我收買妳的朋友,然後
在這裡等了兩個多小時,不要走,一萬三千塊,明天早上我會給妳
,明天早上,妳再拿走。」趙國想讓美來知道,為了見到她,他用
了什麼方法,就希望美來能「明天早上」再走,如果台詞換成「今
天晚上留下來」,直說了就不美了,市政廳很多台詞都因為如此更
讓人的心砰砰跳。

  「一整天,我一直想見到妳;見到妳,就想抱住妳;抱了妳,
就想讓妳哪兒都去不了,我不是很明白,可我好像已經愛上妳了。
」趙國認真的傾訴著心意,被他攬在胸前的美來,表情逐漸軟化,
倍受感動。

  聽著趙國的表白,我一開始不理解,為什麼趙國要說我「好像
」已經愛上妳了,而不是我愛妳,但後來想了想,我大概可以理解
他的意思。

  「愛情」以往對趙國來說是陌生的感覺,他的人生一直是在計
畫(或被計畫)之中前進,可是,遇見美來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他知道自己反常了,做很多以往不曾做的事,就想和美來再近一
些,也因為美來,而開始想要過另一種生活,他知道美來對他所產
生的影響,但我想,他沒有特別去定義這種感覺叫做「愛情」,他
只知道自己「喜歡美來喜歡得要命」。當兩人被迫不能再繼續往來
,美來刻意的撇清兩人關係,這讓他難過,也刺激他更正視自己的
感受。

  所以,當他見不到美來時,只想著一定要找個辦法,能見到她
一面就好,但見到了她,就想要更進一步抱住她,抱住了她,就更
希望她永遠不要離開,趙國不明白自己怎麼會這麼貪心,這種感覺
對他而言很不熟悉,他這才認為,自己會有這般陌生的反應,應該
是因為愛上美來了。

  其實,在愛情裡的人總是貪心的,見了面嫌時間太短,思念時
嫌時間太長,趙國那些與過往不同的情緒與舉止都因愛情而起,到
現在他才更確認這種感覺叫做「愛情」。「我好像是愛上妳了,才
會做這些反常的事,妳明白嗎?妳也愛我嗎?」趙國想確認的,是
美來是否也有相同的心意。

  美來聽見他的表白後,沒有馬上給予回應,只是回過身來,見
她雙眼含著淚光,也看得出她的感動,一開始還真怕她繼續嘴硬,
但我想,美來是在平復一下激動的心情,想著該怎麼表達自己的想
法,當她抬眼迎上趙國的眼睛時,我知道,她心裡已經有了決定。

  「好吧,我不走。」趙國聞言欣喜萬分,「我留在這裡就可以
了吧,以後的每一天,都藏在這種地方就可以了吧?」美來帶點諷
刺似的口吻這麼說著,讓趙國的笑容有些僵了,他並不是這種意思
,他也沒想過要這麼藏著。

  「在別人面前,不能一起牽手、不能挽在一起,每天晚上藏在
這種地方,跟你一起嘻嘻哈哈就可以了吧?躲著威脅我的那個可怕
的人的視線。」美來想告訴趙國,今天我留下來了,那,以後呢?
躲在這裡,也許不會被人發現,但,能解決問題嗎?談著不能公開
的感情,這樣真的好嗎?

  趙國聽著,表情顯露哀傷,美來是不是又要再一次離開他?

  「以前,我什麼都不害怕,因為沒有什麼可失去的,可現在不
行了,我要對十三萬名家人負責,你曾經說我是颱風,說你可能會
失去所有,仁州的市民們也是這樣,我對他們來說也是颱風,我討
厭這一點。我真的是瘋了,到了這一步應該結束了,應該逃開的,
可即使是這樣,我還是……承受得起。」

  以往,美來認為是對的、該做的事就會努力完成,被丟雞蛋砸
蕃茄也不怕,因為當時她自己一個人承擔得起就好,現在不一樣了
,她還得為市民們著想,不能像以往一樣豁出去也不怕,得保持理
性做最佳但也許是最痛的考量,可是……可是,也許看來很瘋狂,
她還是想承擔、也願意承擔接下來她所說的一切。

  趙國的神情有些不確定,美來說「承受得起」,是指……?

  「我,承受得起你這個人,謝謝你把我抓住了。二選一我真的
選不出來,仁州市民也好,你也好,我都無法放棄,我會承受這一
切,所以,在將來,『我會離開妳,並不是妳的錯』,千萬不要說
出這種話,絕對不可以拋棄我,明白了嗎?」

美來真誠地說出自己的情感,還是比趙國直接得多,這女人真棒~


  美來終於坦白說出自己的感受,她當然也不想放棄,如果趙國
沒有一再地抓住她,她不會讓自己留下,因為會害了仁州市民也害
了趙國,可是,趙國不願意放棄,她……也不想再逃避。(題外話
,邊看戲邊打下台詞,就知道車勝元和金宣兒的台詞真的很多……
兩個人的記憶力真的很強。)

  美來終於卸下冷漠的偽裝,迎上前去擁抱趙國,趙國沒有再多
說些什麼,這個時候,他只想緊緊抱著美來,給予她有力的懷抱,
讓她知道自己會守著她,為著這個拿出真心待他,就算受傷了也還
是那麼堅強、勇敢的女人心疼著、憐惜著、感動著。之後,雖然蠟
燭很多很怕失火,但確實營造了浪漫氣氛的枕邊場景不需要多說,
輕吻著額頭的溫柔畫面真是美麗無比。

要緊緊抱著我,不要拋棄我。

這個女人,總是那麼地讓人感動,更想好好珍惜。

終於可以好好地擁抱在一起啦~(灑花)

看過這段幕後花絮的人,會不會和我一樣覺得整場都快燒起來啦XD


  不過,天亮時,美來躡手躡腳離開的身影真是可愛,被別人看
見他們兩個共同出入是不太好,但一般戲劇的狀況是男人先行一步
,讓女人再睡些時間,這裡倒是剛好相反,也看得出美來的獨立和
對趙國的體貼囉,而趙國故意裝睡,或許是怕讓美來尷尬外,也覺
得她的反應有趣,嘴角那抹開心的笑都要咧到耳朵上啦。

(看著趙國)要好好睡喔。

美來太可愛了啦~(這笑容真的超開心的)


  趙國當選國會議員後,一切似乎都可以有所不同了,他擁有過
另一種生活的力量,擁有了保護自己心愛女人的力量,先前的陰霾
彷彿一掃而去,和美來復合且確認彼此心意的趙國,這時露出本性
啦,沉浸在愛河裡的模樣,就像拿到了一個夢寐以求的禮物,隱藏
不了自己的喜悅與佔有欲,假公濟私要美來匯報市政,就是想多見
她一會。

肉麻當有趣之一,在妳手心畫畫小圖。

肉麻當有趣之二,親親妳的手背。

肉麻當有趣之三,摸摸妳的手。

肉麻當有趣之四,怎麼樣,我就是不要放開妳的手。


  再成熟穩重的男女,談了戀愛後都一樣會開始表現孩子氣的一
面,這叫做「戀愛退化症」,會做些捉弄對方的肉麻事,所以在美
來認真地做市政匯報時,他也沒認真聽,就抓著美來的手摸著,在
她的手掌心畫畫,親親她的手背,想看她的反應、想和她打情罵俏
,除此之外,戀愛退化症還會讓人變得愛撒嬌,這點他們兩人都一
樣,美來說話時會不自覺撒嬌,趙國則是喜歡在肢體上討甜頭,要
她抱,怎麼可以孩子氣地這麼可愛呀。

抱我一下,那我就多多做事。

天啊,你瘋了嗎,這裡是辦公室呢。

不給親乾脆一把抓過來,真是帥

  看兩人之間不必再隱藏真心,很直接地表露心底的愛意與甜蜜
,也有很幸福的感覺呢,僅管十五集有風雨欲來的結尾,但經過這
次事件後,兩人之間的感情已然穩定,一集之中痛苦與甜蜜起伏很
大,特別好看也所以特別喜歡,我最最喜歡的第十五集,終於寫完
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