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十點半左右,正和曉靈、阿浪傳MSN 時,就聽我媽緊張地
在客廳與房間走進走出,然後說著爸爸身體不舒服,我趕快看看狀
況,就見爸爸躺在床上臉色發白但臉頰有些紅,而且盜汗,說他頭
暈目眩很難受,媽媽知道是他犯高血壓,趕緊拿血壓計來量,飆高
近200 ,我也趕緊拆了醫生開的降血壓藥給他吃。

  爸爸都有在吃藥控制,心血管和其他血液指數等等都一切正常
,可有時會突然血壓上升,而且會耳鳴,也所以都規律看診,昨夜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血壓飆升,因為怕狀況惡化,所以趕緊撥電話給
臨近的姐姐一家,拜託姐夫開車載我爸去新店慈濟急診,連繫好後
一邊更換衣服,心跳得好急好快,很害怕爸爸中風,心裡努力祈禱
,也要自己鎮定,因為看得出來媽媽很緊張,我喉頭一直有淚意酸
意上冒,但努力深呼吸維持平穩。

  後來姐夫揹爸爸上車,趕快送到了急診室,相較於醫護人員的
氣定神閒,家屬的惶恐不安個個都明顯寫在臉上,在一旁等待急診
醫師的看診時,也許等了不到十分鐘,可每一秒鐘都讓人心裡難受
,希望一瞬間所有的事情都處理好了,等待的過程中爸爸的神智還
算清醒,只是見他說話氣弱游絲,又緊蹙眉頭的模樣真的讓我好心
疼,和平常帥氣的爸爸不一樣,很希望他馬上就好轉,看著媽媽有
些不知所措的抓著病床暗念經文,她的手微顫,眼眶都紅了,我也
只能拍拍她的肩摟一下給她力量,一切都因為不了解現在狀況而且
害怕失去所以更添畏懼。

  之後一位蕭醫師來看診,詢問狀況後表示應該沒有立即的危險
,心總算安了些,便等待抽血檢驗和做心電圖檢查,只是爸爸還是
難受,後來還忍不住吐了,護士小姐在他的點滴裡加了止暈止吐的
藥劑,還給了他舌下錠(怕心肌梗塞),才見爸爸狀況較為和緩些
,就靜待點滴注射完,怕時間太晚就請姐夫先回家以免今天無法上
班,那時大概半夜12點。

  急診室裡也有其他人,有頑固不想躺平的伯伯,有和爸爸一樣
高血壓難受的人,有看似酒醉手上掛著點滴走來走去的中年男子,
,也有人埋怨護理人員不理人,等我開始環看四周時,我的情緒才
算真的安定下來,媽媽也平靜許多,我們才開始放鬆輕聲閒聊,談
著在急診室裡,家屬因為擔心急躁,所以容易情緒不好,護理人員
也忙碌,兩方都是辛苦,後來休息了些時間,醫生拿檢驗報告來,
血液各項檢驗都正常,沒有心肌梗塞的危險(姑丈上星期才因為心
肌梗塞住進了加護病房,所以這部分也格外讓人緊繃),因為爸爸
說胸口悶痛,做了心電圖後也是正常,一切都沒有問題,血壓飆高
的原因不明所以,不知是不是爸爸面臨退休壓力太大,又或天氣忽
冷忽熱,醫師建議我們除了看耳鼻喉科看是否內耳不平衡外,也再
看神經內科比較妥當。

  之後約半夜兩點,雖然爸爸還頭暈不適,但醫生建議我們回家
讓他好好睡個覺,因為還會暈個兩三天,有充足的睡眠休息也很重
要,只好再麻煩姐夫跑一趟,推著輪椅帶爸爸上車和回家時攙扶他
都還感覺得到他不舒服,他這回狀況比以往都來得嚴重,嚇到媽媽
了,她也有所警覺,近期想好好做個健康檢查。

  返家後趕緊就寢,今天上班雖然有些疲累但我寧願不請假,請
假代表爸爸得花更多時間在醫院裡,並不是好事,今早見他仍熟睡
心裡也舒坦多了,只希望爸媽都健健康康的,有些人生課題我明白
無法避免,就算爸媽也不忌諱談,但我還不想面對,這是做為子女
的私心,希望他們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