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中午和國中同學黃先生我大哥(好長的介紹詞)碰面,原想
吃BRUNCH,沒料到大多店家12點才開,兩個人在東區繞了好一
會,看見點水小小棧賣江浙點心,我們決定嘗試看看。

  點水小小棧和點水樓係出同門,小小棧是江浙點心、麵食和小
菜的專賣店,店面精巧但還滿有質感,店內座位不多,中午時間很
快就滿座。

  我們兩人都點了單人套餐340元加一成服務費,內含以下幾樣
菜色:

  油豆腐細紛,湯頭清爽,冬粉不會煮得過爛,整體的調味都滿
爽口,搭配其他食物吃也很合適。


  小籠包加翡翠小包各三個(兩人份,原本是小籠包三個,店家
幫我們湊成綜合口味),小籠包的外皮薄Q,摺皮的部分很細緻,
內餡及肉汁都很香,據網頁上介紹,小籠包內的肉凍是老母雞、雞
腳與豬皮熬製的精華,湯汁不油膩;翡翠小包則是內包澎湖角瓜及
蝦肉,角瓜還保有清脆的口感,
蝦肉也很新鮮,吃來很鮮甜。

前:翡翠小包

小籠包咬一口

翡翠小包內餡


  菜肉蒸餃一份三個,內餡很紮實,味道嘗起來有點像口味較清
淡的雪裡紅,吃來口感也不錯。


  酥炸海鮮春捲的外皮是炸得酥脆的腐皮,咬下去脆聲作響還滿
誘人的,內餡的海鮮切成碎丁而不是磨成泥,所以還保有嚼勁,口
味較重但不會太鹹,趁熱吃最好吃。


  奶皇玉露包咬來有Q勁,內餡和一般偏像豆沙的口感不同,比
較像湯汁,所以入口時要小心燙以及湯汁流出,也別稱流沙包。


  大哥加點了一份心太軟,名稱很有意思,是去籽的紅棗中間夾
著糯米團,沾著桂花蜜一起吃很清甜,味道及口感都挺好吃。


  菜色的感覺都還不錯,也有一定的水準,份量也滿足夠,很飽
足也很滿足。

院子咖啡館


  閒聊好一會後我們各自解散,我轉念一想,開始散步,一路從
東區走到建國南路上,路經院子咖啡館決定進去休息一會,進門後
我坐在靠落地窗的座位上,我對面的椅子上,則是睡著隻灰色虎斑
貓,和我家的貓相比,店貓動動的身材明顯大得多,毛茸茸的感覺
很好摸,睡顏看起來也好幸福呢。

店貓動動

睡到翻肚子感覺他很放鬆很舒服,我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他的肚子
,動動喵~的一聲表達抗議,呵。


  店內的裝潢有樸實的手作風格,很溫馨舒服的感覺,我點了熱
拿鐵及戚風蛋糕,共190元,拿鐵還滿順口,奶泡也夠綿密,戚風
蛋糕的則是柳橙口味,我想應該依店家每日製作而有不同的選擇。




  戚風蛋糕鬆軟,帶有甜甜的橙香,蛋糕內摻進了橙皮的碎末,
除了增添香氣之味,也加入另一種口感,沾上不甜膩的奶油也是另
一種味道,我在店內享受了一個人的幸福下午茶。

吃得到柳橙皮的口感


  離開院子咖啡店後,再繼續我的散步行程走到公館,天氣雖然
寒冷,但我感覺很暖和,一個念頭,讓我轉了彎,看見的景色不同
,也嘗到了新味道,是很美好的收獲。


點水小小棧(點水樓相關分店)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13-1號(仁愛路台北富邦銀行後)
電話:(02)2778-0488

院子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93號
電話:(02)2707-86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