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和好友聚會,找在東區的第凡內咖啡吃晚餐,走進巷子
裡因為店家外頭沒開燈,完全忽略了招牌,看了門牌號碼才察覺已
經走過頭,白天來訪我想就不至於發生這狀況了。

  店內的淺藍色牆面加上奧戴麗赫本的黑白相片,小水晶燈調飾
及黏有小水鑽的抱枕,在細節上感覺真有幾分優雅氣息,很醒目的
斑馬椅成了一種點綴,桌上的聖誕樹小燭台帶來節慶氛圍外,也為
寒冷的氣候添了幾分暖意。

斑馬紋座椅坐起來還挺舒服

桌上的小燈


  第凡內的菜單做得簡潔大方,餐點的種類不少,漢堡、三明治
、蛋捲、沙拉和點心等等,都頗為吸引人,猶豫了好一陣子後才決
定吃些什麼。

  我的義式風乾蕃茄蛋捲$220(另有一成服務費)包括特製風乾
蕃茄佐蒜味青醬蛋捲、烤地瓜(餐點都有薯條、薯塊及烤地瓜可選)
、鮮蔬沙拉及貝果(菜單上寫奶油吐司,不過我喜歡吃貝果所以更
好)。


餐後綠茶


  餐前先送上了果汁,喝得出來是鮮搾的芭柳汁,有芭樂的口感
和柳橙汁的甜香,很新鮮爽口。之後餐點上桌,擺盤也不馬虎,感
覺很豐盛,地瓜可連皮一起吃,烤得適中而且很甜;沙拉的醬汁像
水果優格的酸甜,挺開胃的;貝果很紮實有嚼勁;蛋捲也做得很實
在,蒜味青醬搭配酸味較重的風乾蕃茄很合味,吃到最後也不會覺
得膩口。

  朋友的第凡內漢堡份量驚人,漢堡內夾著漢堡排、培根及炒蛋
、炒綜合蘑菇、切達乳酪、生菜及蕃茄,再配上一旁的鮮蔬沙拉及
滿滿的薯條,真的相當過癮,不過因為漢堡疊得很高,所以朋友只
好分層吃,嘗了一口漢堡排,全牛肉的漢堡排很厚實,留有絞肉的
口感,也沒有過重的調味,挺好吃的,漢堡麵包較鬆軟所以也比較
容易濕軟,我個人比較喜歡偏硬且烤過的麵包




  脆餅烤雞凱薩沙拉$220,上菜時也是一大碗公,碗旁插著一
塊香酥的墨西哥脆餅,香料烤雞也給得很大方,凱薩醬的味道也
很夠,至於烤雞的味道如何我不清楚,但朋友全部吃光,我想應該
也挺不錯的。



  餐點大致上來說都很合我們的喜好,店內的座位還滿多的,空
間也夠寬敞,只是人多時會稍微嘈雜些,平常日晚間大概八點過後
座位有八分滿,早點來應該不會沒有位子,不過以妨萬一當然還是
先訂位得好囉。

Tiffany Cafe第凡內咖啡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6巷40號
電話:(02)8772-0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