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我會走約十五分鐘的路回家,當做運動也好,經過些店
家看看有什麼新玩意兒也好,我不太在乎是不是多繞一些路,反而
覺得路途中所見所聞,對我而言都是一種放鬆與休息,一時興起,
換條路走,稍遠些或抄捷近我都能返家,那是我最後的目的地,我
有好些方式可以抵達。

  在路途中,我隨興緻拐彎,或走新的小巷,即便只是看見新的
店家,也能帶來發現新事物的樂趣,這是生活裡一種安全的探險,
邊探尋其他的可能路徑時,我想著,路不通時,我們會換條路走,
或轉個彎找新方向,只要能到家就好,可是,卻沒法這麼變通地這
麼看待「幸福」。

  因為「幸福」很重要,尤其是感情中的幸福似乎特別難以獲得
,所以常見某些人執著於一些成功模式,不願意嘗試別的方式,或
害怕做些改變,認為非得那麼做才能得到Happy Ending。

  「幸福」的確是不容易達到的目標,也不像「家」一樣是個明
確的目的地,但是,我相信通往幸福的路不會只有一條,要如何朝
它前進、靠近,端看努力的方向與用心的程度,那的確不是一條輕
鬆的道路,需要耐性、需要用心,可也更需要有「挑戰及嘗試的勇
氣與信心」。

  幸福有各種樣貌,就藏身在生活週遭,或許唾手可得,或許難
如摘星,而愛情的幸福之所以較難找尋,是因為兩個人所描繪的幸
福各有不同,也許他覺得兩人在家一起作菜是幸福,也許妳覺得燭
光晚餐才是幸福,要如何讓雙方能擁有共通的「幸福藍圖」,本就
需要時間與雙方互相協調才能琢磨出自己的幸福模式。

  我們常是敵不過自己的成見、情緒,與不想多花時間、氣力,
所以培養不出鑑賞幸福的能力,和處理的智慧。談感情也會有「卡
關」的時候,與其總問別人該怎麼做,不如問自己怎麼想,想法引
導出辦法,辦法帶領著行為,行為影響了相處,每一個環節,都有
通往幸福的方法,每一個選擇,都像一個新的轉角,也許,轉個彎
,我們會靠幸福更近。卡關了?那就鼓起勇氣轉個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