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香港行仍舊與第一次有雷同之處,出發當週才確定星期
五出發並訂好機票及住宿,抵達的第一天都是雨天。兩回都似乎趕
在最後一刻,也還好香港鄰近好安排,這次是老公帶著我出差,所
以事先也知道他會有些公務行程,他覺得有些抱歉,但我一點都不
介意,反而為之雀躍,因為我終於有機會可以一個人異地探險了!

  週五一早約凌晨五點多抵達機場,預計搭乘七點多的班機,地
勤人員詢問我們要不要提前班機改為六點多出發,兩人想想無妨就
決定提早抵達,趁著登機前還有空檔,跟著他到休息室瞧瞧,他拿
來了熱騰騰的小肉包和牛肉麵,味道都還不錯呢,暖胃後兩人上機
一路睡到香港,之後搭了冷氣很強的機場快線到市內,先到棉登飯
店寄放行李。

2012年4月20日凌晨5點多抵達機場
花錢換來的休息室,可以帶1個人入內。
託老公的福可以到休息室瞧瞧
右邊角落是飲料區及吧台區。
吃了個小肉包
小巧但味道不錯的肉包子。
外加一碗湯頭不錯的牛肉湯麵後登機
份量很適中不會太多的牛肉麵,湯頭還不錯,吃完省略飛機餐。
香港機場快線  
買了機場快線往返3日票,除了機場快線往返票之外,港鐵、公車3
日內可無限搭乘,港幣300元,可退押金50。

  一路上雨勢不斷,陪同他前往炮台山站等待與合作公司人員會
面,邊聽他講電話處理手邊的事,在一旁看著覺得他一刻沒得閒,
這大概就是他每回出差的情景吧,兩人中餐就在漢堡王簡單吃完,
雨中漫步聽他跟我說附近有什麼,每回來大概做了些什麼,之後再
和他前往灣仔站赴下一個約,我在某棟大樓裡的連鎖咖啡廳裡等待
,有一個金色長髮,身材高瘦且拿底片單眼相機的帥哥在窗外和我
對看了好幾眼,趁他不留意時我偷拍了他模糊的側臉,哈哈!

行李寄放飯店後陪同他去辦公
雨忽大忽小下個不停~
下午在咖啡店裡等他和廠商會面
還滿常見的連鎖咖啡店Pacific coffee
回飯店稍歇一會~這回住綿登飯店
飯店擺設,床的正對面是電視及書桌。
簡單乾淨的房間  
浴室僅有淋浴間。

  待他處理好所有公事後大概下午四點多,這才返回飯店check
-in,棉登飯店的LOBBY不算大,只有一位櫃台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稍事休息後,我們沿著彌敦道散步前往我上回吃過後念念不忘的
新樂海鮮酒家,照舊點清炒時蔬(選了芥蘭)、招牌燒鵝和沙爹肥牛
粉絲煲,服務員表示燒鵝要等到晚上六點鐘才出爐,燒鵝是此行重
點,當然要吃到為止,才等上半個多小時,無妨的!

  出菜的速度挺快的,爽脆的芥蘭及帶點甜味的肥牛粉絲煲都很
合我們的口味,之後熱騰騰的燒鵝上桌,鵝皮烤得酥脆,且皮肉之
間沒有膩口的肥油,肉質不澀口且調味不死鹹,見老公吃得津津有
味且頻頻點頭我就知道他也愛這口味,美食帶來好心情。

晚餐前往新樂海鮮酒店~好吃的芥蘭菜
梗很粗但口感很清脆一點都不老的芥蘭,好吃!
沙爹肥牛粉絲煲
帶甜的沙爹醬配上牛五花及金針、粉絲。
新樂燒鵝  
最小份的燒鵝也要價港幣98元,但還是覺得很值得~

  返回飯店後到鄰近的K11閒逛,在超市內買了零嘴及冰淇淋分
享,夜裡十點多再到飯店樓下一旁的lounge bar喝喝小酒,棉登徑
上有數間店,看起來都頗有特色,我們選了轉角的MUMM,點了以
咖啡奶酒為基底帶甜的Milkey Way,和以琴酒為基底調合白薄荷
及檸檬汁,有清涼感酒味較明顯的Heard On,店內多是上班族裝
伴或大學生的年輕族群,調酒約250台幣左右。

稍晚再到飯店附近的MUMM喝小酒
燈光昏暗加減拍,這是吧台~我喜歡吊燈~
浮水小蠟燭
桌上會有浮水小蠟燭。
咖啡奶酒基底的Milkey Way
甜味的Milkey Way。
帶有白薄荷清涼的Heard on  
清涼的Heard on。

  第二日星期六是我的自由日,老公得和工作夥伴到深圳去找客
戶,兩人早早到飯店的餐廳用早餐,飯店早餐種類不算多但已夠選
擇,麵包除了吐司外還有司康、火腿麵包等四五種類可選,外加水
煮蛋、穀片及水果等等,簡單用餐後送他離開,我再去睡了回籠覺
到十一點才出飯店,白天我有許多空檔。

2012年4月21日飯店早餐~開始銅鑼灣一日遊  
麵包有四五種選擇,星期天早上我拿了個葡萄司康。

  第一站先到銅鑼灣,在地鐵上已可感受到人潮,出站後更是對
洶湧的人浪印象深刻,寬敞且緊密林立的大型百貨公司裡塞滿了人
,我大致上晃了圈,沒有特別的購物計畫,反倒對這般情景感到驚
奇,哈哈,隨意四處行走觀看,從SOGO走到了時代廣場,才發現
已繞了圈,下午兩點多決定找間店坐坐,原本想去的18 Grams客
滿,轉到加寧街內的黑麥Pumpernickel,幸運的還有位子坐。

皇室堡看見的TORO喵家族和其他小公仔
皇室堡有擺了好多公仔,當中有我喜歡的TORO喵~
圓形天橋挺有趣
亂晃覺得挺有意思所以拍下,應該是糖街附近的圓形天橋。
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
時代廣場旁的鐘樓  
廣場旁的鐘樓(其實是先看到金城武XD)

  午餐有義大利麵套餐,另有全日早餐、三明治等等,想想我還
是點了愛吃的Classical美式早餐,外加一杯黑咖啡共約港幣91元
,早餐的沙拉油醋酸度適中好開胃,手工麵包內夾有杏仁果且很有
嚼勁,炒蛋仍保有濕潤,蕃茄醬熬煮的豆子也很好吃,另還有藏在
吐司底下的三根不同口味的德國小香腸,盤內的食物都很好吃,讓
我度過了愉快的午餐時間。

來份Classical全日早餐
全日早餐~好吃呢!吐司底下還躲著三個德國小香腸。
好可愛的復仇者聯盟哇~  
銅鑼灣的電影院有復仇者的大隻公仔,好可愛~

  之後我轉往中環,一方面也是等他會合,再去了滿是掃貨人潮
的GAP、H&M,但我依舊空手,哈哈,走累了後我轉往都爹利街的
星巴克冰室,店內後半部裝潢成早期冰室的樣子,挺有意思的,不
過店內滿座所以不好意思隨意拍攝。

前進中環~都爹利街媒氣燈
都爹利的媒氣燈是古跡喔。
星巴克冰室
茶室招牌,LOGO也稍有不同。
復古裝潢(其他座位滿滿人潮未拍)
冰室的角落。
很美的教堂  
外觀看來挺漂亮的教堂。

  待和他會合也已經晚間六點左右,陪他回飯店將筆電和文件放
下,兩人決定在尖沙咀就近用餐,他憑著印象帶我到北京道1號想
找間他用餐過的餐廳但沒找著,於是轉往10樓的小南國壹號,進餐
廳後才發現景緻很好,靠窗邊的位置可一覽維多利亞港,八點時可
在餐廳內觀賞燈光秀。

  翻看菜單時發現價格比預期的高,可還是決定嘗試,因不確定
份量於是點了三道菜外加兩碗麵,上菜後覺得我們實在是太「假會
」,光吃菜就夠了啊!瑤柱賽螃蟹以蛋白融合干貝和螃蟹的鮮味,
每一口都吃得到蟹肉,佐上一點點紅醋好提味,好好吃!

北京路1號10樓的小南國壹號/瑤柱賽螃蟹  
顏色不特別鮮豔但味道很好。  

  香酥鴨端上桌時,兩人相視一眼,我們先入為主以為是慣吃的
烤鴨,這裡是將鴨肉裹粉炸過後,再配上薄餅一同食用,第一口咬
下鴨肉香味溢滿嘴裡,可坦言大概吃到第三塊就會因為是炸物而有
些生膩;乾扁四季豆是以XO醬做調味,口味稍重很下飯,和台灣
的口味無異。

香酥鴨配薄餅
上桌時還不知是香酥鴨哩XD
乾扁四季豆  
乾扁四季豆~

  他的擔擔麵微辣,帶有花生香味很順口,我的南國小黃魚湯麵
湯頭配上雪菜酸香很爽口,麵類都挺好吃的,還好份量算多總算能
把所有的菜都吃完,兩人挺著發撐的肚子到維多利亞港散步,港邊
好熱鬧,還有小型演唱,瀰漫著薄霧的港邊也有些浪漫。

擔擔麵
口味還不錯的擔擔麵~
小南國黃魚湯麵
湯頭濁白以為很濃但好鮮美好爽口~
維多利亞港旁鐘樓
港邊鐘樓。
港邊有薄霧  
其實有瀰漫水氣的港邊。

  星期日一早我們10點自飯店check-out,出門看見大晴天心情
也很好,我們轉往東涌站準備搭乘昂坪360纜車,當然也得花些時
間排隊買票及搭乘,我們選搭了纜車廂底是透明的水晶車,上車時
緊張又期待,因為我們兩人都畏高,哈哈,可實際往下看反而沒有
很害怕,車廂內還有一對韓國情侶讓我幫他們拍合照,以及另有大
陸人及香港人母女。

2012年4月22日Check-out
棉登酒店。
前往昂坪纜車
等候搭纜車啦~
搭乘水晶車(纜車底部透明)
一車廂可乘10人。
出發啦~纜車全程約25分
纜車得越過好幾個山頭~
山色悠美  
越過山頭的瞬間都會有雲霄飛車要加速的緊張感。

  約25分鐘後抵達天壇大佛景點,有部分也是為了Running Man
而去,正中午氣溫炎熱,附近無遮蔽物實在有些吃不消,加上佔地
寬廣實在很難走完,在階梯下看完大佛後散步會,我們回到東涌站
前往東涌名店倉OUTLET用餐,整個OUTLET裡全~都~是~人,
用完口味普通的午餐後,我還是決定要去COACH裡拼一拼XD

大佛
大佛~
許願樹
許願亭
生肖守護神(豬)
12生肖守護神(豬)
生肖守護神(龍)
12生肖守護神(龍)
生肖守護神(羊)
12生肖守護神(羊)
大佛遠照~我懶得爬樓梯XD
樓梯上滿滿的人~大佛881~
回程時纜車停在路途中
回程時纜車停著兩次,停住時纜車較晃好可怕。
邊抖邊站著拍照  
我起身拍照,邊發抖啊~XD

  好不容易擠進店內,隨意堆置的各色包包,人來人往的拿取、
試揹,價格下殺半價難怪大家彷彿殺紅了眼,店內的包大概是半年
前的過季品,我在人與人之間環顧了店內的好一陣子後,沒有看見
一見鍾情的包包所以決定放棄,臨時起意改到BURBERRY看看,
客人少得多,購物品質也感覺較佳,然後在皮夾區一眼就看到個藍
色的長皮夾,原價港幣3,800,折扣後半價1,900,拿給老公看看
他說「有妳的風格」,聽他這句好像取得了許可證(但明明是我自己
出錢買的XD),所以就敗了這3天2夜唯一的戰利品,心滿意足的逃
離人潮滿溢出來的OUTLET前往機場。

東涌名店倉OUTLET裡的大食代美食街
燒雞版的海南雞飯XD
漢堡排看得出來是機器製~口味普通
口味尚可的漢堡排蛋包飯。
3天2夜唯一的戰利品~在OUTLET買的BURBERRY皮夾  
唯一但也是大失血的戰利品皮夾。
回程迎向夜晚
從白天迎向黑夜,香港再見~

  原本是搭晚間八點的飛機,可想想到家好晚了,決定排後補,
剛巧補到五點半左右的班機,提前返家,坐上高鐵時頓覺雙腿痠疼
身體疲累,昨晚特別好睡~香港,真的好多、好多、好多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