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個人覺得,婚姻不等於感情「唯一」的好結果,長久交往雙
方開心也很美好,重點是,兩個人有「在一起」的共識,至於在一
起的「型態」,雙方都能認可也覺得快樂就好。

  我不是不婚主義,只是覺得感情的型態有很多種樣貌,結婚是
感情的結局「之一」,一直談戀愛也是好選項「之一」,雙方開心
最重要,結婚很好,不結也很好,覺得一個人真的很自在也是很棒
的結果「之一」。

  多半都會認為結婚是「幸福認證」,能和一個陌生人產生感情
 ,甚至決定一起建立家庭,的確不是容易的事,但維繫一段長久的
情感關係,或讓自己活得精彩、不怕寂寞,也不是容易的事啊,每
個狀態都有各自的難處,所以我認為,不管是我或是我的朋友,結
不結婚,生不生小孩,都不比自己真的覺得幸福來得重要。

  我更覺得,每個人追尋的幸福樣貌不同,不要因為別人的狀況
和自己不一樣,就同情別人,或覺得別人沒那麼美滿。

  我的想法一直沒有變過,經營感情,以「維持長久關係為前提
」,而結婚,只是長久穩定關係的其一選項。

衍伸閱讀: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