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急著出門沒準備今日午餐,所以找了老師一起吃飯,在教
職員餐廳裡選了可以看窗外景色的位置,感覺悠哉了些,餐後散步
了會,老師和我分享她近日看的書,運用「讚美日記」來做為鼓勵
自己的方式,為自己增加自信與動力,當懂得欣賞、讚美自己,才
能懂得如何讚美別人。

  聊著又與感恩記事,及我現在做的微笑紀錄結合在一起,當我
們覺得「今天過得很好、很愉快時」,這當中包括了別人給的善意
及自我給予的喜悅,所以會感謝別人待我好,會喜歡自己今天做了
某些事讓自己開心,都促使自身以更樂觀積極的態度過日子,我喜
歡這種正向思考之間的相互串連、結合。

  網站上的簡介是這麼說的:「讚美日記」是藉由「稱讚自己」
來喚醒尊重自己的意識「自尊感」,促進大腦活化,提高幹勁和持
續力、集中力等,所以可以輕易就啟發原本的自己。換言之,愈想
否定自己的時候,就愈該養成尋找自己優點的讚美習慣。

  舉例:騎飛輪腳好痠,但我今天沒有放棄,還是努力地踩了二
十分鐘,這樣的我很棒!哈哈,我想我一直樂於自我打氣,明天繼
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