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封面.jpg

   集點環島:一次玩一個縣市一個定點,一次三天兩夜,像集點一樣慢慢分次環島。

  每一天,都要好好吃早餐,結米家的早餐盤每日都不太相同,幾樣蔬菜加上飯煎蛋,吃來舒服沒有負擔,很喜歡這樣的早餐搭配,自己也會想要這麼做做看(但想想而已,只有自己一個人要這樣弄早餐真的很懶XD),出門前把握最後的時間和她拍照留念,真的很感謝她這幾日的招待和協助,讓我們有回家的感覺。

11%2F8(日)
每種蔬菜吃來都很爽脆,突然間我也變得不挑食了,哈!而且我第一次吃到飯煎蛋,白飯混合蛋液小火煎熟,類似烘蛋但口感紮實許多,很有飽足感


感謝結米的招待和提供我行程的建議!有機會到台東鹿野可以到結米家住住喔!

  最後一天一樣迎來晴朗的好天氣,真是太幸運了!我和爸爸繼續騎著機車四處悠遊,第一站先到二層坪水橋,被稱為縱谷版的水往上流,也是全國第一座拱形建造的景觀水橋,在農田中央的水橋相當顯眼漂亮。以前建造水圳灌溉農田,為了克服此處地勢高低落差,當時在地居民人力挑土墊高水路(稱為浮圳),但歷經半世紀的使用,圳路呈現損壞及漏水,輸水的功能受影響,因此進行進行整體環境的改造。

  水橋於2016年重新揭牌使用,仿糯米橋形式建造,以文化石修飾橋面,擋土牆上還有浮雕,呈現客家山歌中的後山開鑿史,一旁也規劃成景觀休憩區,可以散步又或坐在水橋下乘涼,觀賞平原景緻及不遠處不時經過的火車,後來看到介紹,每年1月份左右春節時段,此處會舉辦地景藝術節,於稻田休耕期間改種花朵,每年的花都不一樣,花海與拱橋相襯也很美。

  我們在這裡散步拍照,藍天紅橋綠地,顏色搭配真是賞心悅目呀,老爸也不時拿手機出來拍照,邊說台北的天空好像都沒有這麼藍,聽到他的感受,我心想,這就是我帶他出門的意義啊,想讓他看到以往沒看過的風景,想創造我們共有的回憶。


感覺上像紅磚但偏粉紅色的橋體在一大片稻田中很醒目。


我和爸爸都喜歡台東的藍天。

  離開水橋後,我們前往瑞和車站(瑞和時光驛站)喝咖啡,當天碰巧遇到一位老師吹奏長笛給遊客們聽,意外的享受,我和老爸待在這歇息,邊啜飲在地咖啡豆製作的「大原黑咖啡」,聞起來帶酸但入口卻是偏苦,咖啡香後蘊挺濃,我個人覺得比熱拿鐵好喝。在車站內喝咖啡是新體驗,瑞和車站因搭車人數少被降為無人站,車站空間因此閒置,鹿野鄉公所承租後交由瑞和社區發展協會處理,當地居民讓老舊車站成為社區的展覽場之外,走進車站,也會發現售票口改造成專賣咖啡點心的窗口,還貼心提供列車時刻表讓鐵道迷拍照。

  瑞和車站不只可以看火車喝咖啡,一旁還有露營場地,有淋浴空間、水電供應、獨立插頭等等設備,還有火車造型的燒烤窯可以使用,返鄉青年小韓老闆有相當多的規劃,讓火車站不只是火車站,還能轉變成為觀光露營景點,有多種用途又帶動社區觀光,但這裡最打中我(貓奴)的賣點,是貓站長小啡/啡啡,她固定會在車站周邊活動四處巡邏,所以很常看到她,我們離開前,聽到她正在附近與眼鏡蛇搏鬥,雖然很好奇但實在不忍心去看(不管哪邊佔上風都覺得好緊張啊),希望動物們都無事平安喔!


車站外觀維持不變,現在仍可始用電子票券搭乘區間車,月台只有要搭車的乘客才能進入。


貓站長小啡,她一開始被老闆抱著來向我們打招呼,有點害羞但又好奇的表情超可愛的呀!


售票口也是點餐和出餐的地方。


這段鐵道挺美的,兩邊欒樹開花點綴。


我們來的時候遇到兩台列車(應該是自強號和普悠瑪),車速相當快所以想拍照要事先等待。

  離開台東前的最後午餐,我和老爸去位在臺東戒治所內的武陵咖啡廳吃「牢飯」,抵達戒治所後只要向門口警衛通報並登記名字就能入內了,我原以為戒治所較偏遠人潮較少,沒想到週日午餐幾近客滿,除了室內座位外,室外面對大草原的庭園座位也很受歡迎。

  戒治所內的餐點食材都是所內自行栽種或養植的,多種農作活動讓受戒治人能夠習得一技之長,咖啡廳也是由受戒治人一手包辦,除了咖啡飲料和自製蛋糕、鳳梨酥等點心之外,午餐時段還提供好幾種簡餐,我和老爸點了份武陵蔥油雞和韮菜水餃一起分享。等到蔥油雞一上桌,我和老爸都大感驚嘆,在台東吃到的簡餐真的一點都不「簡」單,配菜豐富份量又多,CP值真是太高啦!還好結米先提醒可以兩個人一起吃,不然我們肯定吃不完,簡餐裡的各種配菜味道都相當不錯(泡菜好好吃),主菜蔥油雞更是美味,蔥油香氣足夠,雞腿肉軟嫩,整體味道適中不過鹹,吃完整份都不覺得味蕾有負擔,韮菜水餃也相當好吃,皮薄餡多汁,韮菜內餡口感綿軟好吃,我和老爸一顆接一顆,吃完了才發現忘了拍照,加點的冰拿鐵及熱拿鐵都很香濃順口,老爸和我清空所有的食物和飲料,直說著好吃。

  臺東戒治所號稱臺灣最美的監獄,餐後我們散散步好好欣賞一番,咖啡廳另一側出口,面對著綠色大草原,座位旁還種植了不少花及細心的庭園佈置,另一邊還有歐風建築的辦公廳舍,整體景觀相當漂亮,若是不說,誰會想得到監獄如此漂亮?


簡餐有前菜茶碗蒸、三道配菜、主菜蔥油雞、飯及湯,與餐後咖啡凍和飲料,很豐盛也很飽足的一餐。


庭園造景,有好幾個地方可以拍打卡網美照。


雖然屋頂有些舊了,但仍能看出紅瓦白牆與建築物對稱的美感。

  離開鹿野回家之前,最後當然還是要去鹿野高台走走吹風,眺望遠方滿是綠意,感覺心裡平靜舒服,我和老爸開心地邊閒聊邊騎車返回,途中遇到才成形的小鳳梨和蔓延到馬路上的整片洛神花,原來一般我們吃的是洛神花的果萼,它的花朵是淺粉色的,城市鄉巴佬看到這種景色也覺得有趣。


鹿野高台眺望,一望無際很寬闊。


剛成形的鳳梨寶寶。


馬路邊種了一片滿滿的洛神花,最近是產季正當時。

等車前往鹿野車站時,安安在門口陪著我和我爸直到我們上車離開,到最後一刻都還努力招呼我們,
真的是盡責的小幫手呀!

  我和爸爸一邊聊起這趟旅行,提到台北和台東的差別,我們覺得就像結米講的,在台東生活的節奏緩慢但卻舒服自在,雖然才到台東二三天,就已經感覺自己的心慢了下來,我們慢悠悠的吃飯、聊天,一點都不急著出門,每個地點也都好好停留一些時間,不趕著去下一個行程,晚上因為店家關得早所以活動比較早結束,但卻也等於留了很多時間相處與休息,台東真的很適合放空慢遊,簡單的環境能清空很多的雜想,讓我們只需專注且單純地過好眼前的生活,好好吃一頓飯、好好欣賞身邊美景、好好體驗所有事物,就能擁有美好又滿足的一天。

  很喜歡這次的台東慢遊,下一趟我們要去哪裡呢?

 

arrow
arrow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