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2/05開跑~  
新年幫老公挑了雙新鞋,陪他迎向新的一年,繼續奔走繼續加油!

  開工日一切愉快,留滯的事件也都處理完成,天氣雖轉冷但並不會不舒服,泡壺熱紅茶
暖胃也暖身。有些事件發生的當下會有煩躁的情緒產生,我明白是對人而非對事,該做的是
切分出人與事,我不必特別討好,但該完成的事要完成,是對自己負責任。看著過年期間幫
老公挑的新跑鞋,掂掂自己腰腹間的肥肉,我也要加把勁把新年過後的餘孽消除才行,三月
中旬之前持續努力,加油呀!

  今日在臉書上分享Sofia老師年節前印給我看的片段文章,主要檢視內心的平靜狀況,
雖然不見得能完全實現,但能激勵並指引努力的方向,回頭再細讀,還是覺得很受用,心裡
跟著讀過一遍,也會泛起微笑,有空看一看,對我而言別有療效。

【內心平靜的徵候】

01.思考和行動是出於自發的,而不是為了回應過去的經驗所引發的恐懼
02.能夠確實享受每一刻
03.對於「批評他人」失去興趣
04.對於「批評自己」失去興趣
05.對於「解讀他人的行為」失去興趣
06.對於衝突失去興趣
07.失去擔憂的能力(相當重要的徵候)
08.經常對諸事滿懷感激
09.滿足於與他人、與大自然產生關聯
10.經常露出微笑
11.愈來愈傾向放任事情發生,而不是促使事情發生
12.愈來愈容易接受他人給予的愛,同時忍不住將愛再傳出去

摘錄自《生活不用大》 P.276-P.2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