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簡單用完早餐後,隨即趕往下午13時開幕的Open North American Championship
Sled Dog Race,抵達附近時才發現是封街辦理比賽,還未看到狗已聽見此起彼落的狗叫
聲,走近競賽跑道,兩旁已擠滿觀賽人潮,得找個好位置才看得清起跑。時間已近,狗狗
們皆下車準備,感覺牠們已燃起奔跑的靈魂,隻隻興奮嚎叫,真不清楚牠們是互相應和還
是互相叫陣?只見牠們跳躍著,迫不及待地想要開跑。

  比賽隨著廣播開始,第一組出場準備,每一組的狗隻數量不定,有的十二隻、有的十
八隻,雪撬駕駛視當天狗狗的狀況調整位置,比賽皆採計時制,每組間隔兩分鐘出發,廣
播倒數十秒鐘,最後一秒鐘,工作人員鬆開狗繩,狗兒們箭也似的大步飛奔,牠們精實修
長的身型邁開步伐真顯得俐落優雅,只是未如想像中都是哈士奇狗拉雪撬,每組出發時得
到的呼聲不同,阿拉斯加的在地組呼聲最大,感覺真是熱血!

2014/3/21 Open North American Championship Sled Dog Race
狗兒們在車旁等待。
狗兒們迫不及待
一直昂首嚎叫像是在唱戰歌。
準備出發
第一組準備出發~
蓄勢待發
工作人員站在前頭拉著狗繩。

起跑啦!
   
  看完十八組雪撬起跑後,我們在一間修理照相機的店家裡停留好一會,因昨晚宜君的
相機倒地,鏡頭無法對焦得修理,經詢問大叔損壞狀況及修理時間,最後用$100美金買
了顆一模一樣的鏡頭使用,笑說每回似乎都得為了相機花點錢啊(上回她買充電器,我買
了新的隨身相機S100),離開相機店,我們在附近的河濱公園內停留拍照留念,整片雪
白河面已結冰,藍天白雪感覺格外純淨。

附近的河濱公園
公園裡的雕像,天空萬里無雲湛藍得好美!
河面結冰
河面完全結冰了。
聖誕節擺設
公園散落著各式聖誕節飾品,也還是挺有氣氛的。
W與D
來個愛情印記,William & Doris。
河面結冰可行駛雪鍊車  
只有在雪地才會出現的交通工具雪鍊車,乘坐起來也別有一番樂趣吧!

  之後我們前往連鎖美式餐館Denny's用餐,這間是世界最北的Denny's,裝潢氣氛感
覺就像電影裡常見的社區餐廳,家族聚餐、平日用餐都會來這裡坐坐,餐廳融入社區生活
,成了活動的主要地點。我只記得我點的是Meat Lover's Omelette,果然一上桌便可
見大半的Omelette淋上醬汁,底下舖滿了肉塊,比臉大的盤子放滿了食物,看著好過癮
好「肉欲」啊,吃來也相當美味,只是當發現我的餐點居然還附兩塊美式鬆餅時,頓時倒
抽一口氣,馬上決定打包當明日早餐。

世界最北的Denny's
特別標註The northern most Denny's in the world
Meat Lover's Omelette
我的Meat Lover's Omelette,堆滿了薯塊,肉塊有甜椒和較重的調味,很好吃。

我不記得別人的餐點

這份看起來也好好吃~

法國吐司和培根,又甜又鹹很合味。
隨餐附鬆餅
我的附餐是兩大塊pancake,嚇壞我了XD
店外的小狗  
走出店門後發現車上有隻很乖的小狗在等待著。

  吃飽後實在撐得難過,決定到書店走走消化一番,走進Barnes & Noble Booksellers
裡,發現書店裡居然有火爐,火爐旁圍著一圈單人沙發座,感覺好舒適啊,要是我坐在那
兒應該會馬上打瞌睡,太溫暖太好睡了呀,書店裡也有不少小玩意兒可買,很多包裝精美
的蠟燭、肥皂等等,最後忍痛都放棄,我得為最後的採購行程留些行李空間才行~

Barnes & Noble Booksellers  
可以有這麼舒服的閱讀環境真是太好了。

  在吃完熱量爆表份量撐胃的午餐後,晚餐時間大家直接省略,休息等待夜裡再次上山
,今日改前往日本人熊谷誠先生經營的極光小屋Aurora Borealis Lodge,Brian同學以
前去過,覺得熊谷家比較有溫馨感,只是近年來日本包機極光團盛行,有時不好預約,我
們直接打電話詢問當日是否還有空位,運氣不錯還能有個角落坐坐,小屋的消費每人美金
$25元,供熱茶、咖啡及熱可可,還有櫃台上好吃的夾心餅乾,小屋最多容納40人,當天
我們去便是滿座的情況。

今晚只有星光   
朋友拍的星空照,有小屋的燈光陪襯好美。
 
天空星光點點也別有一番美麗。

  可惜等了整晚極光始終未出現,只有滿天星斗讓我見著了流星,因已經連續兩天看見
極光,昨晚甚至是大爆發,滿心期待延續好運,等到凌晨二點,我們才笑嘆原來看極光真
的是憑運氣,我們太理所當然認為它每天會出現,想來連看兩天真的已經很LUCKY了,下
山後我們吃著熱呼呼的宵夜,入睡前,祈禱著明日能夠再看見極光露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