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05書  
  與今日早起的老公喝咖啡聊天,延續著昨晚睡前的話題,因談得熱烈險些錯過我出門
搭車的捷運班次,雖然不想顯露緊張的表情,不過最後還是忍不住打斷對話先微笑向他道
別,還好仍在可趕上的時間內,很幸運。中午則是託老師的福氣大啖美味,食物們一字排
開真是好看、也好吃極了。我喜歡工作環境這般大家互相分享、彼此照顧的氛圍,也為著
自己倍受照顧感到好運。

  下班後前往金石堂取票,櫃台前一轉身便看見正想買的「帶媽媽去旅行2」,馬上購
入,趁著今晚老公不會回家吃晚餐,就近找間店點壺茶,把握時間先睹為快,我好奇作者
媽媽東益寫給往生母親的信便先行翻閱,看沒幾行馬上熱淚盈眶,得深呼吸和眨眼睛把眼
淚擠回肚子裡,與長輩告別是這輩子不想但勢必得面對的課題,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也
正是因為我想帶著父母去旅行。

  去年開始規劃今年的澎湖花火節之行,花了點心思,爸爸不喜歡出門太遠和太久,媽
媽擔心家裡的貓咪沒人顧,但總之最後我們成行了,而且帶著很美好的回憶,我一想起爸
媽看完澎湖煙火眼裡發亮的神情,便懊悔我開始得太晚,不過,我知道接下來我會繼續這
麼做,不會再懊惱。

  後來,我看見這本書,試讀幾頁就打動我,重點不是文筆,而是想讓媽媽快樂的心情
,以及媽媽敞開心胸後呈現的轉變,和在旅途中,母子身份的微妙變化,讓我聯想到自身
的狀況,會期許自己成為帶領者,擔心爸媽的反應,其實都只是想尋求被摸摸頭的肯定,
也許,我們做不到環遊世界,但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陪著彼此體驗新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