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本來已計畫好迎向人生重大轉變,決定離開現有生活圈,到國外陪伴另一半展開第二人生,不過因為新冠肺炎世界大流行,所以我目前還停留在原處,夫妻倆依舊相隔兩地,耐心靜候日期未明的相聚。

  朋友好奇問起,當時決定到陌生的環境陪另一半從頭開始,他必然重要到讓我願意下定決心,我是怎麼看待他的重要性?怎麼確定自己不是因為在一起久了,投入很多捨不得放下,又或者是害怕一個人生活所做的決定?

  我才發現,我雖然猶豫了近一年才做決定,但這之間壓根沒想過他對我重不重要,又或他值不值得我放下一切,因為如果他對我不重要,我也根本就不會考慮離開原本的舒適圈,所以這不需要煩惱,我反而花更多時間,在考量和思索出國生活的各種可能性,與努力面對自己是否能應付新生活的不安,對我來說,讓自己想清楚,建立自我信任更重要,我做決定主要還是因為「我自己也想試看看」,即使未知,我也想看看自己的可能性。

  直到朋友問的這會兒我才認真思考,「我怎麼知道他對我有多重要?」我說,他之所以對我很重要,是因為他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很清楚現在自己沒什麼興趣和別的陌生男人聊天,只有和他才能輕鬆對談而且話題不拘。我一直欣賞他的思考邏輯,看待事情切入的角度和我不同,喜歡看的書也和我不一樣,所以可以和他討論各種不同話題,加上他記得很多莫名其妙的冷知識,偶爾冒出的字詞雙關語總是能戳中我的笑點,我喜歡他的幽默感。

  而且我們都能敞開心房談自己真實的情緒感受,包括我黑暗的一面、追星花痴的一面在他面前呈現,他也都願意接納包容,和他在一起,不管是玩鬧說笑,又或各自安靜做自己的事,也都不會覺得尷尬突兀,「在他面前,我不必害怕被批評或責備,能放心、安心、不設防地做自己和說真話」,是我最感謝他的地方,所以我如果離開他,或他哪天不在了,我要再找一個像他一樣聊了十幾年已經培養出默契的伴侶,想著都覺得不容易。

  和他在一起很久、我投入很多情感、我們有很多美好回憶,這些都是他在我人生佔中有份量的原因,但如果彼此沒有那些深入的對話交流,他對這段感情沒有投入關心,沒有付出在意,那他在我心裡應該也不會這麼有重量,我現在也不害怕自己一個人過生活(畢竟以往他很常出差,其實我獨處也滿自在),可是想到有他可以一起分享人生,有他陪著一起挺過人生未知,我覺得還滿慶幸與開心的。

  我很謝謝朋友的提問,讓我有機會能好好想清楚對方為何對我那麼重要,除了多年的感情基礎之外,那些生活上的相處點滴,與情感上的連結依賴,都是我願意繼續經營感情的原因及動力,能藉著整理想法再次確認自己的心意,感覺也讓自己的愛再重新加熱一遍,期許我們彼此都能一直待在對方的生命裡不會缺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情感關係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