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堅持不為狗看診的獸醫,倒也引起不少人的注意,他怎麼說得出
        他其實是怕狗呢?只好用對狗毛過敏的藉口帶過。

        獸醫怕狗?他知道聽見的人一定會笑掉大牙的,唉!

        「欸,小姐?小姐!我們醫生不看狗的啊!我知道這很嚴重,可
        是、可是我們醫生他..」

        嗯?他聽見診間外頭護士的聲音,有人帶狗進來?

        他偷偷地開了點門縫偷看,咦?剛才那隻黃金獵犬的主人?

        就見她著急地流著眼淚說著,「對不起,我知道醫生對狗狗過敏
        ,可是,真的能不能請他幫我一下,我的狗狗剛剛不小心被機車
        撞到了,果登牠、牠..」她哽咽的說不出話來。

        他皺著眉頭,一咬牙便打開門,「美嘉,拿著醫藥箱,我們去看
        看!」雖然他很怕狗,但不代表願意看著狗狗死去。

        「你不就是剛才的..?」她一邊抽泣著。

        「等會再說,快帶我去狗狗那裡吧!」他開始顫抖著,畢竟他還
        是沒有辦法不怕狗,可是作為一個獸醫,他必須去。

        一行三個人連忙跑去果登出事的地方,就見牠好像很痛苦地躺在
        一旁,而機車騎士也滿臉歉意地安撫著牠。

        「剛才的情況是如何?你的車速很快嗎?」他詢問著情況,邊蹲
        下看著果登,牠的腳在流血。

        「嗯,還好,只是到路口時這狗突然衝出來,我嚇了一跳,連忙
        煞車,可是還是撞到牠了,小姐,真的很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
        意的!」機車騎士懊惱的說著。

        「不不,我才對不起!」她擦著眼淚,「剛才過馬路前我應該多
        注意一點的。」

        她也一同蹲下來,摸著果登的頭,「乖,很痛吧,要忍耐喔!醫
        生在幫你看傷口了!」

        果登只是輕聲地哀叫著,像是怕主人太擔心似的,不敢叫痛。

        他只是顫抖著雙手摸著果登的腳,還好沒有骨折的情況,只是腳
        上的撕裂傷不小,需要馬上作縫合的動作才行。

        「妳的狗狗沒有什麼大礙,我現在馬上做處理。」他深呼吸,要
        自己的注意力就集中在那隻腳上面,先別去想牠是一隻狗。

        他和護士美嘉兩個人,快速地做著縫合包紮的動作,沒多久的,
        果登的模樣看起來就舒服很多,還可以站起來一跛一跛的,試著
        走路。

        她看到果登好轉的模樣,又心疼又開心地抱著果登直誇獎著牠,
        「果登你好棒!你好勇敢喔!沒事太好了!」

        她起身感謝地抓起他的手,「太感謝你了!醫生!感謝你雖然對
        狗狗過敏,但是仍然救了果登一命,真是太感謝你了!」

        看見她閃爍著謝意的淚眼,他突然不好意思了起來,「呃,沒什
        麼,這是我當獸醫該做的嘛!」他抓了抓頭髮。

        過了幾天之後,「叩叩!醫生,有人找你喔!」美嘉在外頭喊著
        ,他放下書本,一打開門,就見一個龐然大物朝他撲了過來。

        他一時不察,重心不穩的跌倒在地上,臉上..怎麼覺得濕濕熱
        熱的,感覺..有點像是..舌頭?

        定晴一看,就見一顆狗頭還有一對烏溜溜的大眼直對著他。

        「呃啊啊啊!狗啊!」他大叫,還叫到破音。

        「啊,醫生,對不起!果登一定是太感謝你幫牠治療了,所以才
        這麼熱情的!」她連忙拉走熱情流口水的果登。

        美嘉在一旁狂憋著笑,哈哈哈!她還以為醫生改性了咧,不怕狗
        了,沒想到還是..哈哈哈~

        他發抖著爬起身,趕快把臉上的口水洗掉,好可怕!

        果登熱情地叫著,還一邊搖著尾巴,她不好意思的紅著臉頰。

        她想來感謝這個醫生的,感謝他救了果登,結果好像還是造成他
        的困擾了。

        她瞥了他一眼,看見他惶恐的表情,卻又忍不住的笑了起來,他
        真的、真的很怕狗..

        「唉!」嘆了口氣,一邊擦著臉,他聽見身後的笑聲,無奈地苦
        笑著,其實從那天之後,他對狗的恐懼減少了些,因為看見果登
        脆弱的模樣,其實和其他動物一樣。

        也許,他以前是太怕狗了,其實牠們也只是想表達善意而已吧。

        回過身子,看見仍在對他搖尾巴的果登,他笑了一下。

        猶豫了一會,仍是蹲下身子,和牠平視著,看見果登圓澄澄的大
        眼,其實,還蠻可愛的嘛!

        「果登以後可以常常來看我,不過,可以不用再那麼熱情了喔!」
        他摸摸果登的頭,第一次覺得,其實狗兒也還挺善良的,不過,
        應該也是因為有一位好主人吧?他看著她的微笑。

        於是,雖然他還是會怕狗,但是對於這隻為他帶來愛情的小狗,
        他不會再怕的抱住電線桿了,因為只要抱著牠的主人就夠了。

        不看狗狗的獸醫終於有了一個狗客戶,不過也只有唯一的一隻,
        他唯一的愛情導盲犬,替他指引了愛情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