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非他人真的拿武器傷害我的肉體,
  不然他人的言詞自己能決定要不要往心裡去。

  在上班時,難免會遇見某些責難啊或不好聽的話,聽見時我都
這麼想,心頭便放得開,真是自己犯錯的事當然自己要明白,不然
由人擺架子說個兩句其實倒真的不會對我有實質傷害,我的皮肉不
痛不癢,不必留在心裡的就從耳朵通過,這算樂觀或算阿Q?但至
少我情緒都還維持得不賴,所以應該算是適合我的方式吧。

  近來更是這麼體認,工作場合有些時候言多必失,所以我習慣
少說點話,能聽就不必開口,能沉默就不必表示意見,職場裡大多
是採這種方式「避凶」,「趨吉」這回事得花心思,我懶得想,做
好份內能做該做的就好,我只想過平穩快樂的日子,所以做自己知
道與擅長的事便夠了。

  在工作場合裡,或是其他環境裡,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是
很重要的,因為人生一定有得有失,珍惜「得」,放下「失」,日
子的喜怒哀樂,端視自己的心態如何調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