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四):開工日陪上班
2019/02/08(五):放空一日(食物紀錄)
2019/02/09(六):放空一日(食物紀錄)

  過年期間,吉隆坡放大年初一及初二,大年初三好些店家已開店,但華人為主的公司與商家則是繼續休息,初三陪著他上銀行辦事情,午後便返回,初四及初五他外出開會,我在家看書或是看韓綜,這次來吉隆坡,真的就是換地方過家常生活,除了兩人同追韓劇《天空之城》追到欲罷不能之外(岔題,很好看很推薦),我自己也把在臺灣總錯過時間的韓綜《咖啡朋友》補齊,所以這三日都只有食物的紀錄,我好好地放空了幾日。

2019%2F2%2F7開工日陪上班
2月7日,準備陪他前往辦公室取資料和做文件,上班前先吃份早餐,香酥的可頌麵包搭配炒蛋很好吃,拿鐵也很香醇可口,喚醒精神。


之後與他轉往RHB銀行,他在與人談話,我在證交中心外頭,發現看板上資訊一直在更新,但感覺裡頭都沒人,後來另一半跟我說,以往營業員會待在這兒,後來都改成線上交易啦,自然沒有人啦。


午後放空,睡個午覺繼續看戲、看綜藝節目,雖然吉隆坡已開工,可是對我而言還在過新年,所以很徹底的就做自己喜歡的事,晚餐有興緻就煮飯,不想煮飯就到樓下的餐廳吃飯,很愜意。在社區另一棟樓裡的餐廳點了前菜炸雞和煙燻蛋,喝點小酒,約會聊天。


冷盤煙燻鵪鶉蛋,燻味偏重挺特別的~


蕃茄起司披薩,餅皮有點厚度,口感紮實帶Q勁,mozzarella起司和蕃茄一向很合味,看到好幾桌都有點披薩所以我們也跟進。

2019%2F2%2F8早餐Nasi Lemak
2月8日,到K大哥推薦的Village park restaurant吃在地早餐,早上10點左右,店內外依舊是滿滿的人潮,進店裡繞了幾圈等上好些時間還是沒位置,最後決定打包帶回。沒看到菜單,所以比照上回吃沙嗲的經驗,跟著排隊人潮,直接跟著點菜,再結帳取餐。


外帶Nasi Lemak(辣死你媽)椰漿飯搭配小魚乾、炒花生和蛋是基本必備,再搭配各種肉類,加上甜辣的參巴醬,約台幣80元一份。我們點了最常見的炸雞腿,點餐前看見一批炸雞腿被點完還有點擔心,沒想到店員隨即又補上一批,他們動作俐落又忙碌地補上各種食材。椰漿飯的口感鬆散像長米,我不是那麼習慣椰漿味,拌進參巴醬後,辣中帶甜的味道蓋過椰漿味挺好吃的,炸雞腿有醃過很入味,炸得很剛好,再泡上一杯咖啡,是份量很足夠的早午餐。


午後他外出開會,晚餐他清炒空心菜和用沙茶醬、醬油做了醬燒豬肋排,帶有台式口味的晩餐。

2019%2F2%2F9午後閱讀
2月9日,在星巴克喝杯咖啡邊聊天,午後K大哥與他開會,我在家裡喝茶看書,《為愛傍徨的勇氣》值得細細閱讀。


晚餐K大哥再帶我們去嘗試新滋味,在一間名為冠華的餐館吃了幾樣特有的料理,K大哥一直推薦,這道菜名是寶盒瓦煲老鼠粉,老鼠粉是頭圓尾尖,米製的短麵條,口感像米苔目Q彈,食用前和蒜酥、醬料和蔥花等拌勻食用(福建麵也是先拌勻再吃,不過兩者的口味和口感完全不同)。


蝦米豬肚炒生腸,這道我意外它是涼菜,蝦米增添鮮味,豬肚和生腸一Q一脆的口感,加上鹹辣調味,越吃越開胃。


巴提雅豆腐,上頭的餅皮很薄脆,炸豆腐中間塞了有點像是蘿蔔絲的餡料,甜鹹的醬汁很合味,不是我在臺灣吃到的味道。


XO魚頭米,我個人很喜歡這鍋,湯頭酸香好喝,臺灣吃到的粗米粉帶脆,這裡吃到的粗米粉口感比較Q軟,芋頭夠鬆,魚肉也很飽滿。


峇株巴轄扣肉包,大概掌心大小的刈包,夾進滷過的芋頭厚片和豬五花,另外淋上微微勾芡的醬汁,吃這個刈包時我真想來點酸菜和花生粉,好想念自家口味的刈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