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0(日):獨立廣場一帶散步去
2019/02/11(一):放空一日(食物紀錄)
2019/02/12(二):放空一日(食物紀錄)

  第一次在吉隆坡待上快2週,除了幾個必去的景點之外,真的就像我平日在台北的生活,待在家要不就去喝杯咖啡,也讓他在忙碌之餘可以放慢點腳步休息會,週日有空,想著再出門走走。

2019%2F2%2F10中式早餐
2月10日,在連鎖店老油鬼鬼吃飯,這間店在大型購物廣場的美食街也看得見,專賣粥、油條、豆漿和一些麵飯類與點心。白粥微鹹很爽口,口感綿細,油條單吃則是感覺稍硬,和臺灣油條較薄脆的,但有厚度的油條泡進豆漿或粥裡,吸滿水份後入口吃得到Q韌度反而很不錯,鹽煮雞(菜名不確定)已經蒸煮得骨肉輕易分離,但雞腿肉還維持一定的軟嫩度,我本來沒特別期待,倒讓人挺意外的,可越吃越想念臺灣的豆漿油條和燒餅早餐啊!

獨立廣場一帶
到獨立廣場一帶散步,附近除了有中央市場外,我對國家紡織博物館和城市展覽館也有點興趣。中央市場後方有河,遠處的建築物是嘉美清真寺,伊斯蘭風格的建築物別有特色。


散步到廣場上,週末的團客非~常多,這個維多利亞女王噴泉古色古香,底下環繞一圈裝飾的獸像很特別,看起來也很有歷史。


蘇丹阿都沙末大廈,我很喜歡對稱、拱門的建築風格,看起來很典雅但紅色圓頂便讓整體看來帶有伊斯蘭風味,現在這棟建物是馬來西亞最高法院及高等法院使用。


文化遺產餐廳,前身為渣打銀行,感覺得出來建築風格不太一樣呢,旁邊因為人太多及施工不想拍下的,是吉隆坡城市展覽館,門口擺放著IKL的大型裝置藝術,遊客們排隊拍照,展館好像也兼遊客中心,門口一直湧進和湧出團客,很難進去所以決定撤退。

紡織博物館
國家紡織博物館一側,33度的悶熱天氣,散步沒一會兒便汗如雨下,我們放棄再進博物館,迅速躲進有冷氣的咖啡廳裡補充水份和散熱。


待在咖啡廳裡好一會才感覺好些,也剛好躲過了一陣雨。


回家路上又遇到這隻貓,我對牠喵~了一聲,牠就走過來和我打招呼了一旁有看見食物殘渣,看來有人餵食。


晚餐煎份牛排和五花肉,配上生菜沙拉和炒櫛瓜,非常滿足。

2019%2F2%2F11檳城小吃
2月11日,也是陪著他四處跑行程的一日,午餐K大哥帶我們到一處購物中心的美食街,說這裡的飲食是檳城小吃,首先端上桌的,是甜鹹濃綢的醬汁和不甜的花生粉,切成塊狀的東西我原本以為是像粿一樣,沒想到一入口,天啊是芭樂,而且不只芭樂,還有瓜類的蔬菜,像是前菜開胃點心,想像和入口差距太遠,加上調味有點重,我沒再吃第二塊,哈~


蝦醬腸粉,醬汁的味道不會太鹹,感覺和剛才淋在水果瓜類切塊上的醬很類似,但配上腸粉真的比較對味。


海鮮魚丸叻沙,椰漿和咖哩融合的香味加上辣度,真的邊吃邊冒汗,但還是一口接一口。


K大哥點菜所以不知道菜名,像蛋餅皮裡頭夾潤餅的餡料?我覺得還滿好吃的。


這道也很特別,像冰淇淋甜筒的薄脆餅,裝著像新鮮蘿蔔絲的餡料,很爽口好吃的小點心。


這倒最熟悉,蝦仁河粉,是熟悉的味道呀,蛋香味迷人!我尤其喜歡乾炒牛河~

晚餐美味
晚餐時分,K大哥再帶我們到他喜歡的西餐廳,前菜烤田螺好Q軟,麵包沾上帶濃濃蒜香的醬汁真好吃。K大哥還帶了酒,表示要慶祝初七「人日」,這是在臺灣沒聽過的習俗,按照K大哥的說法和維基百科:「傳說女媧創造蒼生,順序造出了雞狗豬羊牛馬等動物,並於第七天造出人來,故此初七為人的生日」,所以這一天,他們都會祝賀彼此生日快樂。


我點的肋眼牛排,K大哥幫我加料,多加了塊鵝肝醬,更添香味呀!


老公點的龍蝦,一半是烤的,一半則是加起司,龍蝦肉很飽滿厚實,兩種做法都好好吃。


餐後來份點心,檸檬起司蛋糕比意想中好吃,口感比較像慕斯滑軟,檸檬香十足很解膩。


K大嫂點的胡桃派,有加上球冰淇淋看起來很美味,不過我也一樣不愛胡桃(pecan),還是覺得和核桃(walnut)的味道也很像~

2019%2F2%2F12
2月12日,陪他採買生活用品和把移一台辦公室電腦回宿舍,逛了IKEA和再買一些線材,中午在美食街品嚐了乾式肉骨茶,沒有什麼藥材味,反而覺得蠔油味比較重,左下是胡椒豬肚湯,我只喝了一口就放棄,胡椒味非常濃,我胡椒一吃多,耳朵內部耳咽管會開始過敏發癢,只敢再吃一塊豬肚嚐嚐味道。


晚餐時段K大哥來找他開會,在社區大樓的酒吧邊喝酒邊聊,點了義式的小菜(起司醬料炒豬肉)配麵包和薯條,也是一頓。

2019%2F2%2F13再吃一次南洋早餐
2月13日,再吃一次南洋式早餐,下回我要記得換點蒸的吐司呀!


吉隆坡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