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我們太常只搞清楚自己不要什麼,卻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於是,妳問我愛是什麼?我便也只能拿出自己認為的部分說。

和他交往,我仍然可以有自己的工作、興趣和獨處的時間,而且
他尊重我有自己的工作、興趣和不打擾我的獨處,反之亦然。

需要的時候我們盡量做到互相陪伴,而各自忙碌時不互相打擾,
不管生活裡有朋友有工作或其他部分切割不同的時段,可是在愛
情裡區塊裡只有他是我的一切。

空閒時我會想念他,他會打電話關心我,他會在意我的情緒,我
會在意他的反應,溝通時我們不以指責為出發點,願意聆聽和尊
重相互的觀點。

心底話我可以跟他說,做了什麼傻事他也會先擔心我,他難過時
可以跟我撒嬌,也相信我能照顧他,他要和朋友出去時我很放心
,因為我和朋友出去時他也同樣放心。

而愛情裡關於這樣的事情真要細數仍數不清,可我們都能做到讓
彼此「做自己」,我會和異性朋友保持距離是我在愛情裡的認為
該做而非強迫,他會告訴我他的行蹤非經由我追問而是主動,該
注意的事情都是自我約束而非對方「應該」為我做什麼,當初愛
的就是原本的模樣,真成了委屈那什麼早就都變了樣。

我接受他的生活環境,他接受我的小習慣,我們本就是兩個不同
的個體自然有相當的差距,要對方放棄所有只因為妳愛他這太過
抹滅人性,因為我們都清楚,彼此的生命裡不可能只有「愛情」
而已,我的平等不在於我付出多少他要回報我多少,那沒有辦法
用天平衡量刻度,我的平等是,我們都能做自己,而我們接受彼
此這樣的樣貌。

可是,我的感受當然不能等於妳的,妳要什麼樣的愛情?而妳又
能給什麼?只有妳自己懂,付出全部不代表妳的愛一定偉大,也
不代表對方一定能全盤接受。

有什麼樣的結局和答案,妳只能自己去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