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所以標題寫「將愛表達出來」,是覺得感情不只是可以用「說」
的,還可以用其他方式表達的,不管是笨拙或是大方,再怎麼樣都
好過沈默面對自己所愛的人。

在你說著不懂得怎麼表達感情之前,有沒有想過,又有誰是天生就
擅長表達感受的?善於表達感情的人,不過就是他們在學習過後,
願意且選擇了適合自己的方式來表達而已。

是以言語說著感謝或我愛你,又或是在行為舉止上表示出心底對另
一個人的在意,那都是表示自己感受的方式,「關懷」是最基本的
表達,因為在乎對方,所以會注意對方的感受。

說著自己不善於表達感情的人,有些會覺得「我的個性就是如此」
,總覺得別人應該會懂得他的感受與個性所以不必說出口,但是,
這樣的想法是否仍以自我為出發點?

情感本就是有交流有互相的,有另一個人願意去了解你,那不是理
所當然和應該,那是因為對方愛你,所以願意理解你的行為,但如
果你也愛對方,你就應該試著去體會對方的感受,對於愛,你們兩
個人之間的表達認知有什麼不同,而不單單只說著,我不知道怎麼
把愛說出口。

說不出我愛你,可以用書寫的方式,或是言語上的關切,或是任何
你可以接受的模式表達出感受,愛你的那一個人不是你心裡的蛔蟲
哪,你沒有表達出絲毫的在意到底是因為你害怕自己付出後獲得的
是傷害?還是你壓根就沒有把對方放在心上?因為沈默,因為不試
著表達,彼此之間對愛的認知就會有越來越大的差異,到最後變成
無法捥回的結局,那有多可惜?

而有些人則是抗拒將愛表示出來,覺得那顯得自己的感情太過廉價
,可是,當你的愛變成了稀有物品,只有你自己知道,縱然它是無
價,也沒有人會理解,最終你在感情裡頭讓人覺得你是個不願付出
的吝惜鬼,又怎會有人肯捧著真心和你產生交流?

互相有往來的情感才能永保新鮮,找尋自己表達情感的方式,在付
出的同時也是獲得,因為我們能感受到有誰在意自己,有誰關懷自
己,感情不是非賣品,它需要在人與人之間交換流通的,只有你自
己明白的愛,那叫做自私,因為最終你仍是只願意愛你自己,而愛
你的人只得到沈默的回應,又怎麼能要求別人要先掏心給你?

把愛表達出來不是件困難的事,那只看自己有沒有意願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