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美琪上一首讓我唱不出聲的歌曲,「親愛的你怎麼不在身邊」
,她輕柔的歌聲訴說著思念,讓自己一度唱和時被氾濫的想念哽
住了喉嚨,好長的一段日子,我只能聽著看著這首歌,一開口都
是酸澀,不管那時還有沒有人在意我的思念。

今天無意間聽見這首歌,歌詞的感覺仍然讓自己有種感動,面對
過往,有些話非得說得狠了才能真的讓自己走過,才不會對不起
美好的現在,可當初離開時心底留存的溫柔,即便沒有人理睬,
也給不了誰感動,但那仍深刻地留在自己心底,為著我那曾經看
似堅強無謂的表現,可一戳破只是自怨自憐的歲月。

最美好的青春歲月也回不了頭,可或許也算用力地揮霍了,分離
的時候,往往是那個還愛著的人擁有較多留戀與美好感受,希望
誰記得那些妳曾經付出過的,而不像是完全抹殺了過往的交會而
可以自持冷靜地說著當朋友就好,相較於爭執背叛的離別,僅管
冷漠的殺傷力不會比較輕,雖然有時也曾想著若是惡狠狠地痛罵
一場,會不會好過那時的牽連不斷,可最後也就這麼沉默的結束
了,之後,展開了各自的美好。

個別獲得了什麼,也失去了什麼,但那一段時光始終是以那樣子
的方式度過,改變不了什麼,如今,我疼惜也珍惜那時候我走過
的,這首歌讓自己想起了,曾經我強求自己保有在心底的溫柔,
當開始提起青春年華時,我知道,我已經走得很遠很遠了。


那年的情書

作詞:姚謙 作曲:黃國倫

旁白:
* 手上青春還剩多少 思念還有多少煎熬
無意重讀那年的情書 時光悠悠青春漸老
你是否也還記得那一段的美好
也許~你早已經都丟掉 但也許這樣~才最好 *

手上青春還剩多少 思念還有多少煎熬
偶爾驚見用過的梳子 留下了時光的線條
你的世界難免都好 當我想起你的微笑
無意重讀起那年的情書 時光悠悠青春漸老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許美好 都在發黃的信紙上閃燿
那是青春詩句記號 莫怪讀了心還會跳
你是否也還記得那一段美好 也許寫給你的信早扔掉
這樣才好 曾少你的 你已在別處都得到

你的世界但願都好 當我想起你的微笑
無意中讀起那年的情書 時光悠悠青春漸老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許美好
都在發黃的信紙上閃燿 那是青春詩句記號
莫怪讀了心還會跳 你是否也還記得那一段美好
也許寫給你的信早扔掉
這樣才好 曾少你的 你已在別處得到

回不去的那段相知相許美好
都在發黃的信紙上閃燿 那是青春詩句記號
莫怪讀了心還會跳 你是否也還記得那一段美好
也許寫給你的信早扔掉
這樣才好 曾少你的 你已在別處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