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高」是不是自己的擇偶條件之一?找女孩要找超過160 公分
,找男孩非得要有170 公分,在設立這樣子的條件時,有沒有想
過是什麼樣的理由?

因為自己才152 ,所以其實對高個子的身高沒什麼概念,不過以
前喜歡過的男生好像都有170 左右,我喜歡自己的高度在男人的
肩膀附近,感覺還蠻有安全感的,或許潛意識裡覺得擁抱的時候
靠在胸口聽見心跳聲是很美好的感受。

至於現在的他,好像的確是不到170 ,在向他表白之前,我曾短
時間困在身高迷思裡,轉念一想,我也不明白我為什麼要限制自
己,三五公分不比追尋幸福來得重要,何況他是個好對象,所以
我便不再把身高放心上,而且他仍舊比我多個十來公分,還是得
抬頭講話,想偷親還要踮腳,交往之後,我也未曾去想起他到底
幾公分,他可以牢牢抓緊我的手就好。

一般來說,小個子女生(我自行設定在不滿160 公分)找情人的
身高選擇範圍應該比較大,只要自己不設限非得170 公分不可,
也聽說過男人的身高不到175 公分是半殘,沒到170 公分的則不
是男人,這種說法我一直覺得不公平,如果女人以這樣子的眼光
挑選男人,那麼男人又為什麼不能以身材來挑選女人?

男人一說了喜歡身材好的女人便被說膚淺,那女人不論自己的身
高條件,只挑身形高的男人又能夠怎麼形容?同樣是以外在條件
作為衡量,兩者差異其實不大。

身高當然是優點,身材好也同樣,但是否那都成了決定對方適不
適合自己的唯一條件?高個子的找一般高的或是比自己矮些的那
都看個人喜好,小個子的也當然不是只能找小個子交往,只是,
硬要設限也的確是我搞不懂的疑惑,基於優生學考量?我找不到
理由說服自己或是理解這樣的決定。

如果女生是一白遮三醜,男人大概就是一高遮全部?高或身材好
不代表一定樣樣皆好,而是要明白自己的選擇,對自己真正重要
的是什麼?身高到底是不是一項不能被破除的「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