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異性好友」,異性好友未必與
自己有愛情上的交集,可是,有的異性朋友是曾與情人有過情感交
集的,比如前男/女朋友,比如曾經非常喜歡,但做不成情人,所
以退而做好友的人,這類異性好友的存在,如果接後的情人明白因
果關係,通常會感到不安。

  如果決定往前進,開始新的感情,便應該對這段感情及伴侶負
責,讓自己所愛的人安心,伴侶是否安心端看自己的表現態度與分
寸拿捏,這才叫做「負責任」,「好友」的付出有一定的距離,曾
愛過的人的確會在心上佔個位置,如果想等待對方,那就不要胡亂
找個人陪伴浪費他人時間,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心意,身旁有了情人
又念念不忘回頭看顧,是相當自私的行為,也耽誤了愛自己的人。

  所以,先確認自己的心意,並與情人擁有對「異性好友」的共
識,才不致於爭執不休或懷疑重重,常看見有些人明明心有所念,
私下來往,還責怪自己身旁的情人太小心眼、愛吃醋,那便是不明
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還拖累了對方,若身旁的情人是如此,那真
的別將錯都攬在自己身上,說著「一定是自己不夠好,他/她才會
沒辦法對我專心」之類扭曲自我的想法,這與自己好不好或做得夠
不夠沒有關係,當事人自己有沒有明確的態度才是重點。

  當然,另一半有前男/女朋友或有曾愛慕的對象,也不等於一
定會出軌或會背著自己偷來暗去,表現出來的態度才是關鍵,他若
是真的愛妳,自己會懂得保持距離與讓妳安心,如果他就是想關心
另一個女孩,妳逼急了他,也不過就是背地裡去聯繫更想法子瞞妳
,觀察他對待自己的言行,是否敷衍?是否心不在焉或有所隱瞞?
若對他有所了解,他有什麼不對勁應該看得出來,演戲沒有辦法演
一輩子或24小時繃緊神經圓謊,真的很擔心,就正視這個問題,好
好與對方說明白,看對方怎麼回應,讓她知道你相當在意,而不是
被當作無理取鬧。

  但坦白說,我用說得還是容易,基本上我真的覺得感情這回事
是「自由心證」,他若真想對妳好,就一定會表現出來,若是分心
不在乎,也未必有那麼多耐性與妳講道理或與妳約會,沒人能有個
準則或有個什麼確切辦法,只看雙方是否有共同認知,怎麼看待對
方的異性好友呢?先要求自己,對方便清楚自己的底限在哪裡,真
是自律的人,他也會懂得要求自己的,我這麼相信。

(有講等於沒講?我覺得我是樂觀取向^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