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裡總有各項不同的需求平撫心裡的寂寞與不安,有時候不
過簡單的幾個字幾句話,有時候是花費心思的物質禮品,每個人
獲得幸福與安慰的方式各不相同。

而我特別需要另一個人的溫度。

某些依賴性的肢體動作比如牽手擁抱,都能讓我覺得滿足,我可
以不必那麼獨立自主,可以轉換角色感覺自己被呵護,因為總有
一雙手會牽住我為我擔心,這是自私的角度。

我害怕那種冷淡的距離,必須時時刻刻看對方的臉色尋求靠近的
時機,更怕自己滿心溫柔與喜悅走近對方時,他只是冷淡地要我
走開一些,那是過去心裡無數次刺痛的傷口,無意間竟成了現在
不自覺壓抑的理由。

於是我可以藉著文字表達我的思念,但實際見面總是惴惴不安,
希望自己不會太黏膩、希望自己要獨立、希望自己不會太孩子氣
讓人感覺壓力,可有時候我多希望可以明確的表達我的想念,比
如就算天氣再熱我還是想要好好地擁抱你一會,可是我不敢。

分離後總覺得失落,但明白安全感有時也得由自己建立,那種不
安是因為我怕被丟棄,怕一旦我陪著誰度過了寂寞之後他不再需
要我,而我得重新找尋回習慣一個人來去的自己,相處之後過往
的畏懼突然清晰浮現,我知道我怕再經歷一遍。

你和他不同,也未曾比較過,現在像是在你身上汲取那時我沒有
得到過的某些溫暖,填補那些回想時心裡會開始發酸的片段,然
後我明白我有多需要你的懷抱,也多感謝你的存在。

你的溫度是我最幸福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