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過一陣子都會出現「回頭」這種標題,興起時,精華區裡那些
文字總能讓自己消磨很多時間,一個月、一年往前回顧,紀錄的
是那些我不一定仍記得的影像或心情,有時看著也不免詑異,甚
至懷疑起那真是我曾經說過、做過的事。

去年相同的時刻,我還在同樣的情境裡繞圈圈,為了忽遠忽近的
距離自作賤的一遍遍反覆,回過頭去看才發現時間真能消磨很多
感覺和回憶,那時還期待著自己能更把一個人生活這回事看得更
快樂自在,冬天的時候還期待哪個人有一雙暖呼呼的手可以給我
溫暖,總在寒冷的時候覺得一個人特別難捱。

今年則是不同的光景,但我卻怎麼也記不起去年那些文字裡的發
生的事,二字頭的歲月不但快得毫無所覺,察覺時又感到害怕,
因為似乎沒有什麼特別深刻的記憶,轉眼間卻又是我可以呼喊邀
約去吃火鍋的日子,好像改變了什麼,但也不知道得到了什麼。

可遇見你心裡的確踏實了許多,雖然對很多事仍然摸不著邊際,
但至少擁有了一同往前的肯定,一起分享一起負擔,沒有什麼承
諾或約定但雙方的共識在言語裡都很清晰,這才是安心的原因。

擁有愛情不是這一年來最重要的事情,但卻是最美好的,至少我
跳出了迴圈而往另一個方向走,我需要你,需要愛情帶來的動力
和活力,可更需要你的毫不遲疑。

往回看,我看見另一個自己,我已經知道那是另一個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