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失落的情緒湧上時,我會告訴自己,事實上,你並不是故意
,所以我應該體諒,應該接受,你一定清楚我的心情,可再怎麼也
沒法子迅速讓自己微笑,只能繼續一再地告訴自己,那真的沒有什
麼大不了。

  我知道自己依舊很怕滿懷期待卻落空的心情,那對我而言比努
力過卻失敗來得讓人難受,像是一種我只由得人決定結局,我沒有
插手的餘地,唯一能做的只有等待,然後直到公佈結果的那一刻,
我還得努力地調整情緒,擠出一句,噢沒關係,我可以接受,因為
我也怕對方愧疚,因為我不想讓這種非關彼此錯誤的事影響兩人。

  於是,深呼吸,反覆想著,「不期望,就不會有失望」,有一
陣子我一直拿這句話安慰自己,告訴自己不抱有期待,任何事都會
是驚喜,這樣子我才不會一直被壞心情困住,才不會對另一半有過
多不合理的要求,這樣子才能努力地做好自己,頂多就是維持現狀
,其實並沒有損失,既然兩人都沒有錯,那我不該心情低落。

  可有時我會想,不敢抱有期望,到底是我自己太脆弱?或是對
方也該為我的怯懦負起責任?若我們無法對戀人或未來有所期望,
那繼續下去到底有什麼存在的意義?一這麼想,我知道那是我為了
從前鑽起了牛角尖,其實都只是小事,我不能這麼看待你,而且你
不同,更多你給我的好我不能忘記。

  我明白自己不是理所當然應該被取消約定的人,不是,但真的
害怕拿下一次約定換取失約的承諾,那只是小事,我很不想為了這
等小事影響情緒,很不想,我也很清楚你不是故意,你不是,我想
只是我還不擅處理這種突發狀況的情緒,我想只是如此。

  聽見你的聲音比什麼都好,其實這樣子就很足夠了,我不想在
這時候拿雙魚座的悲傷來餵養自己的可憐,或放大成一切,轉移注
意力之後也已好上許多,我可以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