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真不知道她想要什麼,太勤快又被說是不是做錯了什
麼錯事心虛,欲擒故縱又說我心機太重,裝冷漠讓她想念我又說
我刻意折磨她,到底怎麼做她才會滿意?我只想看見她甜甜蜜蜜
的對我笑,像是滿足我所給予的一切,但怎麼做都不對,女人到
底要什麼……」他啜飲著烈酒,喃喃碎念著,最後不勝酒力頹喪
地趴伏在桌上呼呼大睡。

默默地收拾吧台上雜亂的煙蒂與酒杯,她見多了情場失意的男人
來這兒買醉,總會問著「女人到底要什麼」,她往往笑而不語,
這種「嚴肅的」愛情哲理不適合她調酒師的身份,也不適合聽不
進任何話語的醉漢。

男人總說女人難搞,可其實女人要的再簡單不過,她到底需要什
麼?只要用問的就好了,誰知道男人們總一個勁兒的埋頭苦幹,
卻忘了問問當事者的感受,女人,沒你們男人想得困難。

她笑,耳裡又傳來另一個男人悲傷的語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