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自己十七歲的時候,我記得我把二十歲當一個分界點,一個新
的開始,並且希望在二十歲前做到些什麼想嘗試但未做的事,回
頭去看,應該是年代久遠了,我遺忘那時候許下了什麼心願。

如今,往三十歲邁去,還有約莫三年左右的時間,在超過二十五
後人生的情緒起伏突然平穩很多,一路走下來,在心態上的轉變
讓我不至於畏懼年歲增加,反而更喜歡這樣的自己,記得二十二
、三歲時,像是找理由般的,我不敢看那時候自己的愛情,反而
將一些設定擺放在三十歲,告訴自己,時間還很久,不必太心急
,三十歲才能決定一切的,不是嗎?

可事實上,很多事沒有辦法等到那一年,連明天的事情我們都無
法肯定了,何況多年之後,更有許多事也由不得我們將時間假設
在二十或三十歲的那一年,可能只成了逃避現實與欺騙自己的說
法而已。

之後我便明白,與其說著夢想,說著三十歲時我要做到些什麼、
擁有些什麼,改變些什麼,不如就從現在開始朝著那些想法做起
,只能在嘴巴旁掛著的夢想,不會變成實際,我不會再告訴自己
,離三十歲還有三年多,所以我還有時間揮霍。

當然,我是期待著自己越往成熟與懂得美好的這條路邁進,卻也
同時害怕自己失去年輕的熱情、動力,當我現實生活中愈懂得沉
默與戴上必要的面具,在虛擬的世界裡,除了用文字自言自語我
大概也保持靜默來去,於是成了一種被動的表示友好,便是我不
再去主動和誰熱絡,但當別人靠近我不會排拒的狀態,也許這真
稱之為社會化,因為以自我保護為出發,又或是年紀大的惰性?

我明白自己在做些什麼,事實上是可以選擇改變,但我知道我沒
有去做,於是,有新朋友來或是陌生人留言,我會回應與覺得驚
喜,但似乎就僅止於那種一來一往的距離,而且覺得這樣子的感
覺也很好,默默地看著就好,我很歡迎別人來,但別人的地方我
只是安靜看著,誰也不知道,這是不是造成了某一種美其名叫威
嚴但實際上是「距離」的狀況,結果一些話也不知道是所謂個人
風格或是為自己找藉口了,哈哈,離題太多了。

你往二十歲、二十五歲,或三十歲以上邁進?對於未來有計劃是
好的,但不要只能計劃而無法實行,整數或半數的年歲可以當成
一個新階段或衝刺的動力,而不是藉口,也別忘了調整現在的腳
步,希望你的二十歲、二十五歲,或三十歲,都比現在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