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媽的生日很好記,農曆正月初九天公生日,國曆2月28日
,都不容易忘記,不過老一輩的過農曆生日,準備下班時買個蛋糕
,回家切蛋糕祝賀她的六十歲生日。

  近幾年感受到父母的身體狀況較不如以往,母親的手反覆脫皮
龜裂,看了醫生卻效果不彰,也容易疲勞,父親體格保養得很好,
但卻有遺傳高血壓,近日則是心臟有些不舒服,可大致說來還算健
康的,至少還能一同出遊談笑。

  我自己能做到的,也就是讓他們少擔心我些,我想子女就算成
家立業,父母依舊是會牽掛吧,但至少能照顧好自己讓他們放心,
我希望他們可以一直這麼健健康康,和樂地在我身邊。

  爸媽已經不避諱和我談身後事,但反而是我還比較無法釋懷跟
著一起談論,記得小時候我好怕「死亡」這件事,夜裡想著自己總
有天會死還偷偷哭泣,但當之後看見奶奶入斂,不感到驚恐反而就
這麼「接受人會死」這件事,不過是接受「自己會死」,想到父母
哪天離開心裡頭就難受,還是能避就避。

  不過今日媽媽生日該是開心的事,怎想到這兒來,總之,和我
同是雙魚座的老媽今年滿六十歲啦!祝賀她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