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吃完飯後兩個人跑到卡瓦利喝咖啡,配提拉米蘇,他看
音響雜誌,我看裝潢書籍,一邊交換心得,之後散步到大安森林公
園,在表演場坐著,看小朋友們躲貓貓,高中生玩闖關遊戲,兩個
人併肩靠著,轉頭看見他的側臉,他正低頭看書,這樣的片刻,突
然覺得心裡暖暖的,於是寫下了片段。

  交往多年,能想到的各種娛樂活動大致上都已經不是新鮮事了
,想去的地方也多半都去了幾回,現在的約會行程,不是陪著去買
些什麼,就是參與聚會,再不便是找間咖啡廳閒談,看看自己喜愛
的書度過午後時光,變化不算太多,但倒也不無聊。

  對我而言,人生能平穩平順的過,還有個相知相惜的伴侶,能
維繫妥當就很美好,沒有特別刺激,可有我喜愛的安定,生活裡其
他的起落也都是過日子的一部分,整體看來,我覺得還能稱得上快
樂,當然,很大的一部分也是因為周圍的人都願意待我好,生活能
過得愉快得感謝他們釋出的善意。

  有時候,看自己的生活會覺得「沒什麼」,看別人的日子總是
精彩的,有的人純粹欣賞與自己不同的火花,有的人,則是羨慕之
餘去模仿、學習,花很多心力讓自己看起來光鮮亮麗,可內心依舊
空虛,找不到自己到底喜歡、適合什麼,只覺得不滿足,我知道,
拿別人的幸福模式或價值觀套用在自己身上,未必就能同等獲得,
所以我只想把握好目前擁有的、只屬於我的美好。

  體會到幸福的時刻,整天都覺得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