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點半左右到了門口,落地的柵欄式大門加上昏黃的燈光,感覺
比較偏向現代東方風味而不是傳統日式風,晚上用餐時間人潮絡
繹不絕,人聲鼎沸,好一陣子才找到同學,我們坐在一樓的包廂
裡頭,需要脫鞋入座。

店裡頭的其餘座位採下挖式,於是服務生上菜時恍然間就像模特
兒在走秀一樣,而客人抬頭觀看,挑高的空間看來格外寬敞,另
有二樓的包廂。

我們訂的包廂是12人位,但硬擠16個人,因為包廂限制最低消費
,12人的包廂最低消費8000元,但若更上一級則是1萬6千元,於
是同學選擇互相擠一點,點菜一律採取單點,上菜的速度普通,
只是因為人多,有時候一些小東西比如碗筷或湯勺都會遺漏。

食物的部分走精緻路線,味道其實都算不錯,印象中點了豬肉火
鍋及牛肉火鍋,湯頭清香肉片軟嫩,還有什錦串燒,上頭塗抹的
醬汁香甜好吃,魷魚七味燒則帶點辣味,我不敢吃生魚片,只聽
同學們說生魚片很新鮮,可樂餅則是讓我愛不釋口,但只分到二
分之一,明太子焗芋泥,美乃滋拌明太子舖在馬鈴薯上頭焗烤出
香濃的滋味,還有炸牛蒡絲,吃起來甜甜脆脆,像零嘴餅乾,透
著微辣刺激食欲,其他我實在記不得還有些什麼了,大多都是吃
個一兩口嘗嘗味道。

飲料的部分,同學們大多喝著冰品,抹茶奶昔或是黑森林奶昔之
類,還有同學喝調酒,聽起來大致不錯,我則是因為不方便只能
喝著熱烏龍茶望著奶昔興嘆。

整體而言,食物是真的好吃,只是份量也走「精緻」,比較適合
三五個人吃,不然就是要叫個兩份才夠分,至於價格的部分,我
只能說,不出所料啊,飲料的部分我覺得較是一般價格,但食物
的部分,約莫吃個八分飽就已經價格驚人了,我們16個人,平均
每個人外加服務費用,價格上達900 元,學生族群的部分若想去
嘗鮮,建議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再去,上班族的話,去喝點酒配
點下酒菜也是不錯的選擇。

DOZO創作和食居酒屋
台北市光復南路102號一樓
(02)2778-1135(最好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