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奇摩網站要併無名小站的新聞,及無名站方的澄清公告,
心裡面有所感觸,從初來到此至今,有許多的變化我始料未及,在
這裡,我保有許多回憶與歲月的痕跡,從BBS 站到BLOG,好些年過
去了,我在無名小站上獲得許多快樂,在似乎風聲不斷的狀況下,
我依然希望它持續經營,因為它佔了我好部分的生命,有一種共同
成長的情感,我還保有樂觀期待。

  我找了幾個對自己而言別具意義的「無名數字」,也遙想當年
的自己。

  註冊時間:1999年10月27日星期三晚間23:50:20,距今已經是
七年前的事了,算了算應該是我五專畢業後,準備二技考試的那一
年,那時我一邊也在台大小魚的紫色花園BBS 站展開我的「星座家
族」生涯,當時無名小站成立應沒有太久的時間,忘了怎麼與李俊
毅(當時的副站長)認識,之後他邀請我來到這裡,那時上站人數
約十來個左右,靜謐與迅速的小站讓我喜愛,成了我的私人小房間
,也是養成我用文字紀錄生活的開端。

  第一篇文章發表時間:1999年10月29日星期五晚間00:46:04,
註冊快速通過,開版也相當快速,我欣喜地發表自己的第一篇文章
,恭賀自己有個可以說話的地方,不怕被人發現的心裡話,版名為
P_strawberry,印象中一開始的版名叫「月光小舖」,是小魚的紫
色花園BBS 站裡朋友為我所取個人精華區的名稱,我便沿用,當時
的暱稱是「丹萱」,P_strawberry被轉成Feeling 版之後,2002年
8 月28日,我又再開了個人版面,版名依舊是P_strawberry,一直
經營至今。

  至今的上站次數:6,896次(共10,548 時33分),以七年來算
,平均一天我上站約2次,2次共停留4個小時,近幾年停留的小
時數應該爆增許多,因為太過依賴無名小站,紀錄的事項也越來越
多,連上網路的第一件事便是開啟無名小站連線,每日總想紀錄些
什麼才算過完一天,這個習慣希望還能持續下去。

  至今的發文數目:8,713篇 ,這八千多篇的文章,包括我的生
活、我的愛情、我的秘密、無法回頭的青春與成長的痕跡,有太多
太多我捨不得丟棄且一看再看的過往,那都是「我」啊,可怎麼會
有這些轉變和這麼多回憶呢?我感謝有這麼一個天地可以讓我保存
這些日子,讓記憶力不甚好的我證明自己活過、想過,也不會遺忘
某些初衷,當中不管是眼淚或笑容,我都相當珍惜。

  決定不再公開版面的日期:2006年5 月8 日,這是心裡轉折的
另一個開始,我決定更忠於自己的想法,說自己想說的話,影響我
最深的-對號入座,不再阻礙自己,到現在我沒有後悔這樣的選擇
,反而更自在。

  這些「無名數字」對我而言都別具意義,更因為日積月累的這
些數字,我離不開無名小站,我深深祈禱它之後仍能平穩存在,能
與無名小站一同走過這麼些年,我的確存有某些驕傲,類似在王健
民未聲名大噪前就已經是支持他的球迷那種感受,只不過這份在意
與驕傲幫不了站方什麼忙,我只希望它能繼續走下去,它的面貌已
經轉變許多,希望它還能保有當初讓人喜愛的那一面。

  對你們而言,有沒有特別意義的「無名數字」?

P.S:
後來發現http://Wrech.com另有其站,應該是新聞記者誤植成無名小站,
無名小站網址是http://www.wretch.cc/,兩個是不一樣的呢@_@

所以到底實際狀況是如何?希望只是烏龍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