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颱風登陸前,姐夫把預約提前一天,一家八個人一起過中
秋,到SOGO 復興館11樓的EN用餐,店內多半是以拉門隔間的包
廂式座位,讓人有專屬空間與服務的舒服感受。

  菜單的部分種類不少,套餐都是二人份,其他還可單點壽司、
鍋物、揚物和點心等等,費了好一番討論,我和男友點了季節紅燒
魚套餐$1,680,甜點其中一份加$30換成白玉紅豆宇治抹茶冰淇淋
,爸媽共用綜合生魚片套餐$1,850,姊姊和姊夫分享雞骨高湯加雞
肉丸涮涮鍋$730元,以及搭配幾道單點菜色。

  套餐部分有五道組合,前菜都是手工豆腐和季節小菜二道,服
務人員會在豆腐碗裡倒入冰豆漿,另還附上柴魚醬油,可以嘗到兩
種口味,豆腐的口感很紮實,吃得出豆香與淡淡鹹味,淋上醬油後
會帶出豆腐的甜味,兩道小菜是鴨兒芹涼拌金針菇和蘿蔔泥肉丸,
味道都很清爽開胃。

  紅燒魚套餐第二道冷盤是極大蘆筍大麥豬,另附上小麥味噌和
美乃滋。蘆筍很新鮮脆甜,沾上味噌和美乃滋都好吃,豬肉薄片沒
有先行調味,舖放在冰塊上所以感覺口感比較緊實,沾味噌比較合
味。

  主菜的季節鮮魚是紅目鰱,魚肉很新鮮,一挾就骨肉分離,紅
燒醬汁甜裡帶鹹,煮得很入味,不過因為飯糰先上桌,不然應該挺
下飯的。

  套餐裡還搭配有烤飯糰,裝在小竹簍裡看起來挺有質感的,有
高菜吻魚烤飯糰和簡單的醬油口味,可以配著醬菜或沾味噌吃,另
有一小碗味噌湯,高菜吻魚烤飯糰外層烤得焦脆,裡頭很鬆軟,淡
淡鹹味很好吃,醬油口味的飯糰我愛吃外層的鍋巴,內層的白米飯
則比較黏,口感各不相同。

  最後是甜點,紅燒魚套餐原本是附上黑蜜糖葛粉條,但因為我
比較喜歡白玉紅豆宇治抹茶冰淇淋,所以補了$30差價,更換其中一
份甜點。葛粉條很Q,沾上黑蜜糖很香,小姪女和姪子也愛吃,白
玉紅豆宇治抹茶冰淇淋,我尤其喜歡抹茶冰淇淋的香味,三種搭配
起來真的很不錯。


  爸媽的綜合生魚片套餐前菜豆腐也和我相同,主菜綜合生魚片
五品一端上,真讓人眼睛一亮,擺盤很漂亮,有三種魚肉、海膽和
兩條蝦,看起來都好新鮮,我嘗了一點點海膽,有點脆而且帶有甜
味,一掃我以前初次嘗海膽只覺得腥味好重的可怕經驗,真的好鮮
美。

  生魚片套餐裡的土雞黑七味粉燒看起來也很不錯,可是等我拍
完照後被迅速瓜分,我沒有嘗到味道,好可惜

  第四道都是飯類料理,生魚片套餐搭配的是本月土鍋飯,這個
月是帆立貝蓮藕土鍋飯,服務人員會拌勻再添至小碗中,她見我在
一旁等待,還讓我先拍照,土鍋飯份量不少,三五個人吃也挺足夠
,我嘗了一點,飯煮得較潤軟,蓮藕脆脆的口感挺不錯,帆立貝的
味道倒是不明顯。

  套餐的甜點是松子仁醬杏仁豆腐,爸媽他們都說很好吃,我嘗
了一小口,對我這個不敢吃杏仁加工品的人來說,只覺得有好濃好
濃的杏仁味,好害怕,但我想,這就是代表很夠味吧^_^a"

  接下來是單點菜色,綜合握壽司12貫$880,一上桌忍不住讚嘆
,看起來好好吃喔(雖然我不太吃生魚片),後來我還是試了花枝
握壽司,相較於魚肉是比較硬的口感,而且味道清爽,好好吃啊,
一邊也感動於我的突破,我又敢吃多一種生魚片啦。

  姊姊夫婦點的雞骨高湯雞肉丸涮涮鍋2人份$730,雞肉丸是服
務生幫忙處理的,把雞蛋和雞肉泥拌勻後用木匙一丸丸放入,三到
五分鐘就能煮熟,丸子入口極化,滑嫩極了,雞肉味很香,其他另
有雞肉片、高麗菜和韮菜等配料。

  石燒土雞腿肉(配蘿蔔泥橙醋和蒜頭味噌)$280元,底下的石
板還冒著煙呢,雞腿肉的雞皮烤得香脆,肉卻很軟還帶汁,烤得很
好吃。


  特製軟骨雞肉棒$160是為了小朋友特別點的,塗了一層像照燒
醬般甜鹹濃綢的醬汁,感覺是雞肉泥摻著軟骨碎塊一起製成的,口
感很特別,沾著生蛋黃吃更添溫潤感和蛋香,味道真不錯。

  最後是滑菇豆腐赤味噌湯$100,份量不少,豆腐比前菜的手工
豆腐綿軟,很順口好喝。

  整體來說,用餐氣氛挺舒服的,能讓我們放慢了速度好好品嘗
,也不至於過量,隨時會添茶,也很貼心的主動幫小朋友換了兩杯
水,食物的品質也很不錯,很適合溫馨的家庭聚會


和食EN日本料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 300 號(SOGO 復興館BR411樓)
電話:
(02) 7745-0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