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情感上,每個人都希望找到一個理想對象,不同年紀不同階
段不同條件,但都只求那一個人出現。

  比如我想找個可以談天說地、幽默風趣而且相處起來開心的人
,有不少人很健談、說起話來得體又不失有趣,個性隨和相處起來
不必太拘謹,似乎都符合我的要求。

  但符合不等於適合,他未必生來就是適合我的,對方同樣的也
在找尋適合他的人,他的要求我也未必符合。

  如果不必經由溝通、適應與調整,就有完全合適自己的對象,
那該有多好?情感受挫時我曾這麼想,但這世界上,沒有付出又哪
來收獲?白吃的午餐也許省力,但可能會讓人上吐下瀉。

  真有哪一天,遇到個一拍即合的對象,你們省去了很多協調差
異的時間,迅速地產生愛火而交往,結果日子一久,也許妳開始覺
得他的話題都一樣,笑點都差不多,隨性變成妳眼裡的隨便,又或
者是因為他與妳太相像而沒有新鮮感,妳覺得他不適合自己了,這
時也許可以說,妳想要的對象條件改變了。

  但也可以說,因為妳只求收獲而沒有付出,妳想要別人符合妳
的條件,將情感能否持續前進都歸責在對方身上,沒有想過這是「
雙方」的事,也所以滿足了妳的條件還不夠,因為妳會有膩的時候
,他還得要時刻為妳保持新鮮感,沒有人的愛情偉大到別人理所當
然都得配合妳,求妳的歡心。

  噢當然,愛情這事本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他願意當妳的愛
情奴僕那也是個人選擇,就只是「心甘情願」四個字,可往往都是
心不甘情不願又假裝自己很甘願的人會表達意見,做些強求的事(
比如老問別人怎麼辦、或一天到晚找人訴苦這類麻煩他人又想強求
愛人改變的事),這就不在討論之列。

  每個人都在找可以一輩子兩看不相厭的人,但找到了不代表就
此能夠什麼都不做,然後兩人無憂無慮從此幸福快樂,能夠攜手走
得長遠的人是因為彼此愛惜與經營及感情互有往來,而不是只顧著
自己的獲得。

  找到雙方都覺得對方適合自己的人不容易,找到適合的人且能
相處愉快與願意維繫則更不容易,若真能找到心裡的那一個人,那
更要懂得珍惜那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