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月,工作滿第四年,第三年是我最難熬的一年,因為手
邊的工作最雜最多,系所與國際交流二邊業務輒得我昏頭轉向,首
度動了離職的念頭,不過一直以薪水及福利這一塊仍相當吸引我的
部分安慰自己,告訴自己,事情總有完結的一天,混亂總會結束,
那段日子過後,彷彿功力升級,做起事來也似乎順暢許多。

  到了第四年,經歷二邊業務更換主管,系所的部分較快進入狀
況,條理也較以往清楚,國際交流部分因先前共事經驗不甚愉快,
所以花了些時間適應,漸漸也習得某些應對模式,還稱不上得心應
手,仍有加強的空間,希望自己更靈活一點。

  對我而言,困難的一向不是工作內容,因為事情總有辦理方式
,按步就班處理又或詢問學習便是,我客氣問人多半也獲得和善的
回應,這種良好的交流我較能應對,但帶有心機的談話過招是我不
擅長的部分,我收得到稱讚,讚我EQ好(但也有被惹毛的時候)
做事有效率,可同時也代表著我不懂得推拒不該由我做的事,而且
無法即時做出回應,常是這部分的事件困擾了自己,希望自己能更
加進步。

  其實這四年算來也過得頗快,可這資歷與其他助教相較起來還
算是菜鳥呢,這工作提供給我的穩定收入與固定時間支持著我的興
趣,偶有難受想想這方面也就釋懷,我明白沒有一份工作是全然完
美的,也因此著眼在最大的獲得處,去平撫負面感受,抱怨總是較
轉換心情來得容易,我不想以每日都覺得他人負我的不滿情緒投入
工作,太過累人,工作也算得上是一種「角色扮演」,我知道自己
能夠選擇怎麼演。

  所以下班後,我習慣甩開公事,擁有完全的自我,公私切得乾
淨才有動力往前,放鬆自己,做自己喜歡的事,當時間變成「自己
的」,生活的樂趣也就油然產生了,四年下來,我已經樂於這種生
活步調,我原本以為「行政助教」就只是一份「工作」,我未對它
懷有志向,坦言也不過僅是賺錢,但當辦完研討會、辦完國際事項
等,從頭到尾皆由自己承擔的業務並且獲得肯定,加上開始擁有14
天年休假時,我發現自己仍然湧現相當的成就感,我想這代表自己
還算得上喜歡這份工作吧

  今年九月邁向第五年,回首過往,我想我還可以繼續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