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嗯,是我,今天晚上有空嗎?一起去吃個晚餐然後看電影
怎麼樣?好幾天沒看見你了喔!」電話一通,她慣有的撒嬌聲音
又不自覺地軟軟出聲,這就是女人在愛情裡的模樣,音調會變得
和平常不一樣。

「啊?可是……前兩天阿勉他們才跟我約了今晚一起去打球,還
是妳一起來?只是怕妳無聊而已……」他歉然地說著,約定的時
間本就有先來後到,他不想因為自己的事而臨時爽約或和人家改
時間。

「怎麼每次約你都那麼困難,還要事前讓你排行程才有辦法見得
到你,你想找我的時候我怎麼樣都會挪出時間來,可是你對我就
不是這樣,我永遠都不比你的那些朋友重要……」一聽見他又說
了自己有約,她忍不住悶氣上冒,哽著音調控訴他的不公平。

「我不是那個意思,只是……妳也知道我的原則,因為他們先約
我了啊……」他嘆了口氣。

「是啊,他們的約總是比我的重要,打球可以改天再打啊,可是
我們好幾天沒見了你卻無關痛癢,還要我自己打電話來約你,結
果又讓我碰釘子,你怎麼可以這樣……」越說她越覺得委屈,女
朋友永遠排在最後一位,她把他視為最重要的人,但他卻不是如
此,總是讓她等待。

「傻丫頭,我沒有這麼說,妳在我心裡也很重要啊,妳平常不是
也活動很多?所以我才想說等假日有空了再一起出來……」他努
力解釋著。

不等他說完,「什麼意思叫『也』很重要?原來我不是最重要的
,對我而言你是我最重要的人,但是你根本沒有把我放在心裡對
不對?」她只聽見了她認為的「關鍵字句」,然後彆起嘴來。

他一愣,糟糕,他講錯話了,他忘記她不開心時最愛挑語病了,
哎……

每回,他們總是為了約會這回事起了爭執,在他認為,事情沒有
什麼大不了的,這回約不成那就約下回,但她總認為這是大事一
件,不赴她的約就代表她不重要,這實在是……讓他覺得無奈但
又好笑。

而她總是覺得,自己為了他可以排開所有的約會,只為了見他一
面,因為他很重要,可是他卻不這麼以為。

是,也許約會是有先來後到,但是也有所謂的重要性啊,她沒有
硬要他選朋友或是自己,可是打球這回事哪一天都可以打,但是
他們的時間不是每天都能湊得到,可他總是不懂……

結果每每在約會前非得來上這麼一遭,他覺得累,她也不想自己
那麼無理取鬧,可總是這麼上演著「我重不重要」的戲碼。

「妳對我很重要,在愛情的這部分裡,妳對我真的很重要,不要
每次都這麼質疑我的心意,好嗎?」因為常在同樣的話題上爭執
,他也懂了千萬要耐得住性子,她其實明白,只是他也懂得她的
小脾氣。

她咬了咬唇,「我只是覺得要約你很困難而已嘛……」

「妳打電話來我都會接,如果有空我就會答應妳,我知道妳想見
我,可是真的就那麼剛好,我也不是故意的,對不?」他放柔了
聲音,她沈默了一會,應答了一聲,「嗯。」

「好啦,妳很乖的,還氣不氣我?那過兩天看電影時我買爆米花
給妳吃,再加支冰淇淋好不好?」他呵呵地笑著。

「爆米花要買大包的我就不氣了。」她硬著聲音,說到最後卻忍
不住笑了起來。

於是一場小小的危機化解。

剛開始時,他們總會爭執著誰對誰重要,而誰又不把誰放在心上
,他真覺得事情沒有這麼嚴重,但她卻認為從這些舉止上看得出
他不重視自己,於是在這一來一往之間,他們爭吵了許多次,感
情也起了磨擦,相愛的兩個人開始覺得相處是件疲累的事。

有一回他們約了碰面,之後到河濱公園散步,兩個人牽著手一路
上卻是靜默無聲。

約會時的氣氛很美好,但約會前的爭執卻讓兩個人想逃,到底是
哪個環節出了錯?

「哎……」兩個人都嘆了氣,然後看著對方訝異彼此的好默契。

「你想的……和我想的事情會不會一樣?」她苦笑。

「我想是一樣的吧,妳要先說說妳的想法嗎?」他摟著她的肩膀
,坐在一旁的長椅上。

「其實,我只是覺得……」靠在他身上,她低著頭扭著手指,不
知道怎麼才能表達得很清楚,「有時候會感覺我在你的心裡好像
不那麼重要,你是我的唯一,但你的生活裡有許多部分把你的心
思瓜分掉了,我覺得你給我的在意好少好少……」

他收緊了自己的手臂,「嗯……那聽聽看我怎麼說?」她點頭。

「我知道妳很在乎我,我當然也是,不過我想先問問妳,妳的生
命裡,只有愛情這回事嗎?」他微笑。

「當然不是呀,還有我的父母、我的工作、我的朋友,我的生命
裡當然不是只有愛情這部分而已。」她說得一派理所當然。

「妳可以這麼毫不遲疑的說出來代表妳很清楚,那妳覺得,妳有
把每個部分都處理得很好嗎?」他繼續問著。

「我……」她本想回答當然有,可是仔細回想一下,她似乎都把
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和他交往後,變得少陪父母出門,也少和
死黨吃飯談天,一有空閒的時間就想多見他一點,可是他不見得
每次都能附和,結果每回都讓自己和他不開心。

她覺得那是為他的付出,可是換個角度去想,好像反而是自己自
私地想要他配合……唔……她沈默了下來。

「我的生命裡不是只有愛情這個部分,我也承認,愛情真的不是
排行第一,但也不會是排最後一名,很多事都有輕重緩急,妳也
很清楚的對不?如果在妳工作忙碌要加班時還吵著要妳陪我,那
真的顯得我很不體貼和成熟,要是我真這麼做了,妳覺得妳還會
喜歡我嗎?」他撫著她的長髮。

「那我會覺得你好討厭,就像我一直吵你我也好討厭……」她低
聲地說著,然後紅了眼眶。

「我沒有討厭妳,妳不要這麼想。」他把她抱得緊緊地。

「妳不是那麼任性的女孩子,我知道妳想見我,我也真的很不好
意思不能每次都在妳有空的時候陪妳……」

「啊,我沒有怪你的意思啦……」她急忙地搖搖頭。

「我知道,就像我也沒有說我討厭妳一樣。」他瞇瞇眼笑著。

那一回,他們總算把「重要性」的問題說了清楚,只是偶爾她還
是會隱不住心上的失落。

不過當她自己試著調整生活重心之後,也感覺到輕鬆,不必時時
刻刻都想要緊揪著他不放,她仍是有自我的空間,兩個人相處起
來也變得愉快許多,她不會覺得自己老是在原地等待。

「喂?是我,過兩天有空嗎?要不要去北海岸走一走?」他撥了
電話問她。

「那等等喔,看看本小姐的行事曆有沒有空……噗哧!」她原本
還想拿喬整他一整,不過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好啦,這幾天
我都有空喔!」她呵呵地輕笑。

「那謝謝妳賞臉,我的大小姐!」他也笑了起來。

在生活裡,愛情佔的比重每個人都各不相同,但是在愛情的那一
塊園地裡,我們都知道最重要的人只有你/妳,所以,何必去計
較愛情是不是對方生命裡最重要的部分呢?

P.S:
這絕對有美化的程度,不過可以給男孩子一點參考,有時候女生
只是想撒嬌,耐著點性子可以免來後續幾小時的冷戰煩心嘿。

這裡的回話可都是有帶點小心機的唷,要當個有耐心的男人真的
不容易,但是哄女朋友真的一點都不難: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