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廷和樂湘在一場聚會中相識,碰巧坐在一起的兩人起初有些
陌生尷尬,當奕廷開口與樂湘閒談,發現彼此竟意外的契合,他們
都喜歡看舞台劇,喜歡的劇團也相同,更巧的是,連最喜愛的演員
也是同一個,兩人彷彿找到知音,話匣子聊不完,聚會結束後還交
換了聯繫方式,密切往來下,沒多久他們便開始交往。

  雙方都很珍惜這段感情,不過在公關公司負責會議企劃執行的
奕廷,一有案件來常得花許多時間心力處理,他大多時間都被工作
相關事項填滿,往返其他城市與客戶會面,和同仁討論工作細節,
時間似乎總不夠用,樂湘明白他的辛苦,所以會配合他的空檔時段
,至少在奕廷時間許可的情況下一起吃頓飯。

  樂湘無法確定奕廷什麼時候有空,案子結束的時間可以掌握,
但什麼時候又有新的工作上門,誰都說不得準,因此,上班時間較
穩定的樂湘為了把握與奕廷相處的機會,便排開其他事項,只把時
間留給奕廷,以方便他想見面。

  但見面時間不確定,只能靠著電話或MSN連繫情感的狀況,
讓只能選擇配合和等待的樂湘漸生委屈,她知道自己該體諒,可是
仍然忍不住向奕廷抱怨,「我似乎一直在等你,但不知道得等到什
麼時候。」

  奕廷也希望自己的忙碌狀況能趕快解除,不能常陪樂湘也覺得
抱歉,可他能空出的時間全都排給樂湘了,聽見她的埋怨,一回兩
回還能耐住性子安撫,但次數一多他再也無力承擔。

  「我每天都打好幾通電話給妳,有空的時候也一定陪妳,雖然
不能天天見面,但一週至少能見上一回,我已經盡力了,這麼做真
的還不夠嗎?我連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了啊!有空的時候我也想好好
休息做我想做的事啊!」時間被填滿無法喘息讓奕廷心力交瘁。

  「你……你是在怪我嗎?」原以為奕廷會和先前一樣溫言討好
自己,她也只是想藉機看看奕廷表達出的在意,但沒想到這回他卻
說出「沒有自己的時間」這種話,好像在責備她不讓他休息似的。

  「你在責難我讓你沒有自己的時間嗎?你沒有自己的時間,那
我呢?我把時間都留給你,就為了配合你臨時的空檔,你有想過我
有沒有自己的時間?我時間很多應該等你的嗎?就是因為想把握和
你見面的機會,所以我等你,可結果原來你有空是想做自己的事,
而不是想和我見面!算我自作多情好了!」樂湘忍不住情緒,劈頭
一陣尖酸,也不等奕廷說明,氣憤地掛上電話。

  她拔掉電話線、將手機關機,切掉和外界的聯繫,樂湘呆坐在
床上,情緒尚未平復,呼吸急促,心臟跳得快速讓她難受,為什麼
會這樣?她不想吵架的啊,但為什麼奕廷說的好像一切都是她的錯
,她把時間都給奕廷了,每天都在等他像個傻子一樣,他卻還責怪
她?樂湘越想越覺得自己委屈可憐,眼睛一熱,淚花滾滾直下。

  「鈴--」突然門鈴作響,樂湘驚醒,才發現自己不小心哭累
睡著了,胡亂抹了抹臉,「誰?」聲音有些沙啞。

  「我。」也不必報出姓名,她就知道是奕廷。

  他怎麼會跑來了……樂湘不知道該不該開門,她會想見他啊,
可是他們才剛吵完架不是嗎?她又覺得眼眶開始有些發熱。

  「開門好嗎?妳還好嗎?」奕廷聽她悶不吭聲,又著急地敲了
敲門。

  樂湘默默地打開了門,低著頭沒有看他,兩個人沉默地僵在門
口好一陣子。

  怎麼這麼晚了還來?晚餐吃了嗎?要不要進來坐?今天工作累
不累啊?其實一聽見奕廷在門外,樂湘就不再生氣了,心裡面有好
多話想問想關心,可又有些惱自己容易心軟,他不還怪自己沒給他
時間嗎?他來了到底是想說什麼?

  「咕--」奕廷的肚子叫了好響一聲,兩人抬頭相視了一眼,
忍俊不住都笑了出來。

  「你……還沒吃晚餐嗎?」樂湘低聲問著。

  「嗯……還沒。」奕廷連繫不上樂湘後便迅速結束手邊工作趕
到她家,他們交往近一年還未曾有過這麼大的爭執,他一時急躁說
錯了話,看樂湘的反應,他知道還是該好好解釋一下才行。

  樂湘往門旁讓了一讓,示意奕廷進門,沒多說話,便轉身到廚
房去煮點熱食。

  一會兒她端出一個小鍋子,「臨時也只有鍋燒麵可以吃,就先
墊墊胃吧,小心燙。」

  奕廷接過手後又起身拿了個碗,幫她添了一碗麵,「我們一起
吃吧。」他笑了笑,就著小鍋子大口吃起麵來。

  樂湘心裡一暖,邊吃邊笑看他餓壞了的樣子。

  這麼晚都還沒能吃飯,工作一定很忙,以前和奕廷聊天時,除
了舞台劇之外,他還喜歡看各類書籍,會介紹她書和她分享心得,
還會說最近聽到什麼歌曲,邊開MP3給她聽聽,可是好像這幾個
月,只聽見他說接連好幾個案子好累,或哪天終於可以早點回家睡
覺,見面時,不是任他吐苦水,就是換她說最近身邊發生事,其他
的似乎都沒有聽他提起。

  「扣掉工作和與我約會的時間,你還有時間做自己的事嗎?你
最近有看了什麼好看的書,或聽到什麼好歌呢?」樂湘輕聲。

  「呃這……」奕廷答不出聲,但他連忙回答,「我會再好好安
排時間的,別為我擔心,剛才是我一時情緒說錯話,我不是在怪妳
,妳不要想這麼多。」見她眼睛紅腫,他伸出手摸了摸樂湘的臉,
「對不起害妳哭,有時間我當然也會想見妳,不是只有妳會想我,
我也會想妳啊,剛才一開門我本來是想跟妳講這些的,沒想到肚子
先響了,還讓妳煮晚餐給我吃,不好意思喔。」他搔搔頭傻笑。

  樂湘也笑了起來,原本她覺得這般相處狀況沒什麼不對,她把
時間都空出來了,奕廷有空的時候兩人就見面,可想想這陣子的相
處,她發現自己忽略了一些事,除了工作和她之外,奕廷自身的興
趣和快樂呢?心裡也頓生捨不得。

  又,她自己的興趣和快樂呢?

  其實她有很多時間可以做想做、喜歡做的事,可是她把安排時
間的責任丟給了奕廷,也覺得奕廷應該為那些只留給他的時間負責
,她覺得自己是犧牲,因此也未再好好運用自己的時間,連帶的也
要求奕廷只能把時間留給她,只要有空檔,就該與她見面,她覺得
理所當然,但是,跟女朋友見面、約會,和擁有「自己的時間」是
絕對不相同的。

  奕廷有時間就會陪著她做她想做的事,相同的,她想讓奕廷做
他自己喜歡的事情啊,若她也像奕廷一樣這麼忙碌,又被情人埋怨
,也會覺得很無奈吧。

  吃飽後他們窩在沙發上,偎在一起,享受片刻的靜謐。

  「我也要跟你說對不起,方才罵你,我那時覺得被責怪所以生
你的氣,我不是故意要和你吵架……」樂湘的頭靠在奕廷的肩上。

  「我知道,以後有話我也會好好說,妳可別再把電話線或手機
都關機了,吵完架連絡不上妳我會擔心。」

  「可是……這樣子你就會跑來找我了耶……」樂湘仰頭賊笑,
被奕廷抓個正著,「喂喂!妳別想以後都用這招對付我喔!」兩個
人大笑。

  為免這樣子的狀況再發生,他們說好,往後奕廷盡量早些確定
有空的時段,以便樂湘確認行程,若奕廷想做自己的事或要早點回
家休息都可以告訴她,那就下回再約無妨,樂湘也可以安排自己的
活動,這會也不會再被朋友糗她「見色忘友」了。

  每個人都需要有「自己的時間」,將全部的時間都留給別人,
累積下來的只會是疲憊,可以有一段時間放空也好、沉澱也罷,只
要是做自己想做的事,都能在那段時間裡獲得獨有的愉快,和情人
見面雖是開心的,也能輕鬆自在,但獨處時可以暫時放下所有的一
切,只有「我」的存在,有時反而比找他人陪伴更能讓心靈再充飽
電力。

  找兩個人有交集的相處時間固然重要,但彼此都擁有各自的時
間也很重要,將自己的「心」照顧好了,相處時才能展現笑容開開
心心,不會只有疲倦與埋怨,再忙,也別忘了保留點時間給自己,
別只記得顧著情人,而疏於照顧自己的心。

哇塞我真的有懶,七八個月才新增一篇,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