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EVE似乎為了別人的話語有些不開心,所以想到自己的應
對方式,提供參考,希望多少能幫上忙,壞嘴人退散!{#emotions_dlg.emotion_angry_smile}

  不管在什麼環境下,總會遇見口出酸言惡語的人,哪管對方是
有心或無意,聽進耳裡覺得刺、覺得不舒坦時,我會馬上祭出自練
的「酸言惡語退散心法」,試著讓自己趕快跳脫不快的情緒,也分
享給大家看看。

  一、皮不痛心就不痛。

  有些話聽了實在不開心,後來想想,對方也不是真拿把刀砍我
或拿根針往我身上刺,光用嘴巴講講好像也沒有造成實際的傷口,
我要不要介意也是由我決定,既然如此,我為什麼要選擇讓自己不
快樂?一這麼想我就馬上想法子轉移注意力,話可以聽過就忘,我
又沒有受傷流血,所以不讓自己痛。

  二、被人擺弄不值得。

  有的人講話難聽就是故意要讓人生氣的,可憑什麼對方輕鬆動
動嘴巴,我就要配合起情緒累自己?憑什麼對方講來得意,我卻是
要聽來難受?我偏不讓自己受擺弄,拿我的不開心讓別人開心,憑
著這股意念,我就不想浪費快樂在那樣的人身上,太不值得了。

  三、不深究、不攬錯。

  如果明顯察覺得出來別人的話是隨口說說,或故意酸人的,那
我會鬆一口氣,那代表我就不用想太多,不用深究是自己哪裡做錯
事惹人不開心,而是那個人本來就壞心眼,就不必把對方的話放心
上,因為不是我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我就不必理會。

  四、個人口業個人擔。

  天生臭嘴的人往往人際關係不好,每多講一句就是在切斷自己
的後路,這種人真出了什麼問題,是沒有人會伸手幫忙的,所以當
對方還在冷言冷語時,我會想著對方又在造口業了,而且還不自覺
沒有人喜歡他,以後他得承擔惡言的苦果,被別人拒絕就是後果之
一,也總會有輪到我拒絕的那一天囉。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遇見懷著這類惡意的人,都需要試著建立
自己的轉移想法,這幾個念頭是我排解不快的方式,總而言之都是
想著「我要讓自己快樂」,哪管是自我安慰或阿Q,對我而言,別
人的話語都不及我讓自己開心來得重要。

  一起加油,互相陪伴,讓自己愉快地度過每一天吧!{#emotions_dlg.emotion_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