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早午餐份量十足,兩人飽到晚上還不餓,於是他帶我去
先前和鬍子老爹去過的店「湛盧咖啡」,打算嘗試一下他們的手沖
咖啡,一進店內,深色木頭裝潢搭配燈光,感覺很舒服,加上在新
生南路的巷內,人不多,很安靜,是我們偏好的環境。


門外景緻,也有戶外座位~(手震有些糊)

室內空間,沙發很舒服~


  店內的單品咖啡有分會員價及非會員價,價差頗多,若想入會
,可直接繳一千元入會,但不折抵費用,另外儲值,又或是每點一
杯手沖咖啡就送一張藏書票,集滿五張也可免費入會,之後即可以
會員價享用咖啡,另外還有義式咖啡,價格大概$160左右,算一般
價,也有茶類及點心可點。

  我和他對咖啡的味道不是那麼敏感,沒法子很明確說出什麼前
味後味,只有酸味或苦味的認知,所以請店員依我們的喜好幫我們
做介紹,我不愛偏酸的咖啡,店員介紹了兩款,最後我選點的是佛
朗明哥手沖咖啡$230(會員價$160),由五種豆子搭配而成,並經
 深烘培處理,酸味極低且味道濃重。

  他點的則是牙買加藍山咖啡$550(會員價$350),口味較我
的咖啡來得清爽,中烘培所以帶有微微酸香,店家還標記了每日限
定十杯,他有些好奇便選了這款,然後我們還點了提拉米蘇$180。

  點了咖啡後,不一會就見店員端著盤子前來,上頭放著一些用
品,湛盧咖啡的特色是直接在客人面前手沖咖啡,並解說過程,除
了品嚐味道外還順便能學些咖啡知識呢,如果沖出來的咖啡味道真
的很不合口味,也可以告訴他們,他們會再為客人重新處理一次。

  我的咖啡上桌時先熱了杯子,還讓我先聞聞咖啡粉香,帶點焦
味很香濃,之後店員拿著細嘴的銅製手沖壺,開始以順時鐘方向澆
淋在咖啡粉上,我很喜歡看人做手沖咖啡,感覺很細心像在製作一
件藝術品似的,也可以看見咖啡粉的變化及製作過程,就見咖啡粉
遇熱水開始澎脹,像是馬芬蛋糕(抱歉形容得很拙劣),他稍微讓
豆子悶蒸一會再加水,便見到咖啡壺內開始滴流紅酒色似的咖啡,
處理完後我喝了一口,味道很濃但不會酸,嘴裡還會留著咖啡餘香
,很順口,當然這還是得趁熱喝的,以免涼了變味。


用品都端上桌準備現場手沖~店員手沖過程非常仔細~不過我不好意思拍

最後的成品。


  之後便輪到他的藍山咖啡,重複相同的程序,但藍山咖啡的澎
脹程度較少,聽店員講好像是烘培度不同,所以中間的空氣較少,
藍山咖啡透過燈光看顏色較淺也較透光,喝了一口感覺很清爽,酸
味不若我以為的重,很爽口。


藍山咖啡,補充一下,那兩小杯棕糖和牛奶(又或是奶精或鮮奶油?
我沒有添加所以不確定)我覺得有莫名的可愛~


  然後我們共享了提拉米蘇,上層撒了有巧克力香但沒苦味的可
可粉,吃進嘴裡感覺很綿密,起司香很棒,底層的手指餅乾也很濕
軟入口即化,看見菜單上介紹手指餅乾是以五款香甜酒品為基底醬
 汁浸泡,但怕酒味的人也不必擔心,吃不太出來,可這不是代表不
好吃喔!兩個人很開心地共享這一杯甜點。


用高腳杯裝

來個小口的斷面秀,哈哈~

  今晚喝著咖啡,感受店內的靜謐,人不算太多也不會很擁擠,
服務也很細心,今天拿到了兩張藏書票,之後有機會要再來這裡坐
坐,享受安靜的空間,看書聊天我想也會是很愜意的事。

湛盧咖啡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65巷1號一樓
電話:(02)2708-9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