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集,趙國與BB的戰爭到了尾聲,BB依然故我,要趙
國趕快與高慧結婚,趙國再次宣告:大人可以選擇的方法只有兩
種,要嘛就此罷手退出,要嘛就一起鬥到最後,那麼,您是選擇
了後者嗎?

  看到最後我覺得,趙國的心態和以往真的大不相同了,因為
,他已經找到「自己」了。BB可以不承認他是兒子,那已經無妨
了,只要他清楚BB是他的父親就夠了,他不再畏懼BB不認可他,
也不再為了追尋BB的愛而活,因為他明白,他們是父子,那是無
法改變的事實。

  對趙國而言,以往BB不願意承認他的身份,是他的傷痛,他
一切的努力只希望獲得一個明確的回應,若BB罷手退出,那趙國
會為他保留「神話」,但最後他也明白,BB是不會有所改變的。
趙國這場戰役,最終目的不是想打敗BB,找回自己的人生,而是
想替自己討回一個父親,趙國不想再當BB的「弱點」,他不過是
想當「兒子」。

  於是,他招來記者們,在記者前公佈身份,無疑是讓BB沒有
退路,趙國把一切攤在陽光底下,讓BB無法否認他的身份,讓BB
做回他的父親(底下的對話我把黨總裁改成黨主席,比較符合我們
的習慣用語)。

從現在起,我會讓您不再是神話、也不再是領導者,讓您今後只
能做一位父親。


正好,我今天是跟記者們一起來的,希望您在媒體面前,把話說
得好聽點。

感謝大家百忙之中還能應約前來,因為有一個重大決定要宣布,
所以才請來各位,長話短說,就在剛才,崔主席宣布,他將正式
從政界隱退。
趙國拋出第一個驚嘆號,於是記者開始追問隱退的
原因。


崔主席隱退的原因是,他不想妨礙孩子的前途。趙國接著拋出了
第二個炸彈,崔主席竟然有孩子?


大家應該對我的那些傳言都有所耳聞,有人說我是未婚媽媽的孩
子,有人說我是下屆元首不為人知的兒子,是的,這些都是事實
,崔主席有個不為人知的兒子,就是我。



崔主席,在我當選國會議員之後,擔心自己不光彩的過去會成為
我的絆腳石,為此,他一直非常苦惱,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他決
定犧牲自己,他決定就此隱退政壇,當然,因為這種見不得光的
身份,我對父親的渴望曾一度變成怨恨,但是一個雄心勃勃的政
治人,想讓他的私生子站在陽光之下,是多麼的困難,我可以理
解。



因此今後,我將替他背起這個包袱,帶著對他離去的腳步深深的
敬意,恭送主席,不,是恭送我的父親。

我父親的眾多支持者對此事那份惋惜之情我很明白,我擁有了一
位父親,相反的,他們卻失去了一位偉大的領導者,不過我趙國
,將會代替我的父親,竭盡全力來報答大家的支持。


記者一湧而上,大勢底定。


趙國的表情不是獲勝的得意,而是堅定,他知道自己這麼做是正
確的。


  趙國的說詞轉化了BB有私生子的汙點,而讓他變成了慈父,
可也斷了他後續的政治路途,趙國原本見不得光的身份,也就此
轉變,BB不再是他不敢、不能談論的人,他反而是承繼BB政治
路途的最佳人選,他也聰明的推了自己一把。

  時序推到了五年之後,趙國以無黨派的身份競選總統。

子貢提出一個問題,政治是什麼?孔子曰,「有充足的糧食,有
充足的軍備,再加上百姓的信任,這就是政治了。


三項中迫不得已要去掉一項的話,就去掉軍備,剩下的兩項中迫
不得已還要去掉一項的話,就去掉糧食,同理,即使有充足的糧
食和軍備,如果失去了百姓的信任,那個國家則根本算不上是國
家了,為什麼呢?因為這個國家的主人是廣大國民。如果國民終
日忙於履行身為國民應盡的義務,可應該享受的權利卻得不到保
障,那麼國民將不再信任這個國家,缺乏信任的社會,現在起我
要來改變它。


大家只要專心履行自己應盡的義務,而應該享受的權利,就讓我
來為大家爭取,人人平等、人人自由,無論貧富,人人都應該享
有高貴的參政權,人人都應該有追求幸福的權利,迄今為止,大
家一次都沒能爭取過的,一直深藏在括號裡面的那份權利,從現
在起,我將成為大家的括號,為大家找回那份權利,大韓民國的
潛在意義,面向未來的國民的括號,我是編號5號,無黨派的趙
國。

有這麼帥的(括號),我也會投他一票啦,哈哈~

一站上台就很有魅力的趙國候選人。

趙國候選人,你是5號,手掌打開揮手更好


  看看,趙國這次又把美來說過的「括號」拿出來講,他還真
是以美來為指標哩,只能說美來的見解都很精闢,所以趙國拿來
靈活運用。在競選總統的路上,趙國不孤單,除了有更多支持他
的選民之外,還有他親愛的老婆會支持著他,有這樣的結局,真
是太完美了(我個人是不覺得非得演到當選總統為止啦)

  趙國的競選演說和美來的大不相同,美來以身邊的事物、或
自己的感受代入對政治的看法,而趙國則是條列式說明或引經據
典解釋政治的重要性,兩人切入的點不同,顯示角色個性不同,
都相當的精彩,最厲害的還是寫劇本的金編劇啊

  以上,美來與趙國的演講紀錄,也告一段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