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後生活到目前為止,雖然生活步調不一,但還能彼此協調配
合,我總笑說即使有時晚了點,可起碼他還會回家,我鮮少因為他
晚歸生氣,或打奪命連環叩,婚前如此,婚後也變化不大,還是如
同往常,擁有不少自己的時間能做自己的事,有變的就是現在我們
睡在同一張床舖上。

  和他聊天談著,兩人都覺得一起生活的感覺還不錯,也許是更
多了些安定,多了些歸屬感,可對於「婚姻」整體感受是愉快的,
我好奇問著,那有沒有認為如果早些結婚更好?他稍稍遲疑(也許
是怕回應有錯,哈),說倒沒有特別這麼想過,只覺得早一點或許
不是時機。

  想想也是,要不是經過這麼些年的調適與認知,我大概仍會將
自己定位於「工作寡婦」心存埋怨,後來轉而接受他的工作型態和
我有所差距,要維繫長久關係,唯有彼此尊重與接納,現在,我著
眼於「他能陪我的時候就會好好陪我」,也許,我們相處的時間不
算很多,但權衡之下,「重質不重量」是默契也是共識,在不盡完
美又疲憊的生活裡,越挑剔只會讓自己越不快樂。

  他所謂的「時機」,也無非就是兩人的心態,即使忙碌相同,
可如果他還不認為自己的狀況適合走入婚姻,那共同生活對他而言
會更添壓力,若成了「應付」,或許我們之間的感情與相處會因此
有變數,我所假設的「早一點」就未必是我以為的「好一點」了。

  互相說著想法,還是覺得那時的決定、現在的我們「剛剛好」
,把握每一天的幸福,每一天的踏實經營,比去遙想自己未來會有
多幸福,或猜想如果早一點獲得幸福是什麼樣子來得重要,最該做
的,是一直牽著彼此的手往前走,和對方分享我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