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愛心蕃茄  
愛心小蕃茄,開箱時看見每盒每顆都這麼漂亮真的好驚喜呀,而且每顆都好甜~

  每週五上餐廳吃飯總是很令人愉快,因為會有變化的主菜,今天是我愛吃的麵食,再
搭上熱呼呼的香菇雞湯,清爽的菜色讓我吃得無負擔又美味,餐後天氣雖冷但仍把握些時
間稍加走動一邊談天,午間休憩的分享都會有不同的心靈話題,帶來抒壓效果,下班後則
是花上半小時讓人洗頭按摩,才坐下按摩著就想睡了,頭頸放鬆了,感覺精神也好多了。

  我自己喜歡生活、情感關係及人際相關的話題,聊起某些心態或是看見特別的例子時
都特別有意思,當然也藉此能反思自身。今日又聊到「抱怨」行為的殺傷力,有的人會將
把情感不順遂的錯都歸咎於對方未改正某些缺點,一數算起如同列帳般算得清楚,但這種
埋怨指責無助於增進情感,抱怨之所以傷害情感關係,不只是因為連帶引發對方的負面情
緒讓對方反感,而是抱怨的話語當中有時也不自覺地展露出我對你錯的評判,或表現地位
我高你低的不屑,忙著挑對方錯誤也會讓對方反抗溝通,心裡都裝滿了怨懟又怎麼容得下
愛?

  「結婚這麼多年了你都沒留意過我的喜好,只在意你自己,回來就只顧著打電動或看
電視,也不說說自己今天的事或問我今天怎麼了,你就是這麼自私,要不然就是嫌我煩什
麼話都不想跟我說……」其實這些話語的背後,真正想傳達的是,「我關心你、我想和你
分享生活,也希望你多關心我一些」,比起想以抱怨引發對方罪惡感,希望他藉此能多用
心、注意感情,說出自己心底真正想要的,讓對方明白該怎麼做會來得更清楚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