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一個人在外吃飯倒也稀鬆平常,而且一個人用餐很自在愉快,能好好專心地享受
食物,可今日想到得自己上學校餐廳時,卻不由得心生緊張,仔細回想,我在校工作多年
,好像沒有自己單獨上餐廳用過餐,總希望有人陪不然就會有些侷促不安,可突然我忍不
住笑出來,我都可以一個人出國了,到底自己在學校餐廳吃飯是有什麼好緊張的啊?也許
是總習慣有人陪伴,也可能是大批人潮讓我心生畏懼,但再怎麼樣也不應該讓自己餓肚子
啊,最後饑餓戰勝了莫名其妙的盲點,我滿足的飽餐一頓。

2014/04/11閱讀  

  下午則是收到同事借我的幾本書,我一向對情感及人際關係的相處問題感興趣,所以
想翻看這本書瞧瞧男女之間的對話藝術。花了點時間看完,書中利用各種情況模擬對話,
和教導怎麼「換句話說」,有的例子看了的確是讓人會心一笑,整體而言是很輕鬆就能讀
完的書,重點在於:為男人保留面子,說話時講重點,連珠炮似的談話會讓男生心生排斥
,想要什麼直接說但不是挑難聽的說,也不要轉太多彎他聽不懂,男人怕麻煩更討厭囉嗦
。我喜歡作者說,「真正的愛情,不在於妳找到了多麼契合的另一半,而是在於妳願意花
多少心思,去了解妳身邊的男人」,男女一定有落差,明白如何用智慧談戀愛與經營關係
,而不是以愛盲目忍受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