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挽著男友的手,她一肚子火氣直往上冒,抓著他手臂的力道越來
越大,引來他的注意,「怎麼了?」

她杏眼圓睜,還好意思問她怎麼了?今天是情人節!情人節耶!
醞釀了一整天,期待著他安排什麼驚喜,沒想到都過晚餐時間了
他竟然什麼都沒有準備,就像平常一樣帶她去吃路邊攤,其他的
什麼都沒有,連朵花也不見蹤影。

不過才第二個情人節,怎麼他就這麼漫不經心?她皺緊了眉頭。

「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她沒好氣地問。

「唔,情人節啊,怎麼了嗎?」他倒像沒事般的回答。

「虧你還知道今天是情人節,也不見你有什麼表示啊,我們才一
起過了第二個情人節你就這麼不在意?我真不知道你到底有沒有
把我放在心上……」一整天下來,高漲的期待成了滿腔怨氣,她
忍不住碎念著。

「可妳不是說過妳不愛過節?還說跟著過節很浮濫無聊……」他
一臉無辜,交往後的第一次情人節他本來買了一大束花要送她,
結果一聽她那麼說,怕送了花惹她不開心所以他便把花放在家裡
,花枯萎後還惹來了蒼蠅,所以這回他便學聰明不準備了。

「那是……那是……」一聽他回答她漲紅了臉,忍不住氣結,那
時才剛交往,她當然要顯得自己特別而且有點矜持啊,那是她客
氣的說法啊,他怎麼會不懂!

見他不明所以的模樣她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出自己的期待,「你真
是個大笨蛋大木頭大傻瓜!」用力地捏了他一把,「情人節誰不
想要過的嘛!你笨死了!」

他哎叫著,倒也沒躲,只是無奈地苦笑,怎麼她嘴裡講的和心裡
想的都不一樣,平時送她再多小東西,好像都不及情人節的表示
來得重要,唉,他懂了。

「其實我還是有準備的……」他從袋子裡拿出了一盒包裝精美的
心型巧克力,「怕妳不愛吃所以沒拿出來……」

「我哪有說我不愛吃,你有準備不會早點拿出來啊,幹嘛還要等
到我生氣!」她一把拿過來,方才還氣得快流淚,這會嘴裡不饒
人的一邊罵著卻掩不住笑意。

他呵呵地乾笑,今早這盒不知道是誰放在他桌上的巧克力倒意外
地救了他一命。

「這回我原諒你了!」她喜孜孜地靠著他,又甜暱暱地挽著他散
步去,他則是暗自大喘了一口氣。

街頭一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丹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